慢性腹泻多年怎么办?

会员183765611 24 已回复
基本上每周上厕所的时候总有一天是拉稀屎,虽然只有一天但是这种情况持续了四五年了,这种慢性腹泻多年有没有什么能够治疗的方法?并不是环境改变水土不服什么的,我的饮食结构也没有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如果出现有慢性腹泻多年的情况,建议你最好是能够服用一些止泻的药物来缓解情况。除此之外要去正规三家医院的消化内科进行就诊,在平时的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避免吃一些不干净的食物,避免长时间的腹泻,引起酸碱平衡紊乱和水电解质的紊乱。
有用0
相关问答

肠炎慢性腹泻一般需要及时进行药物治疗。
慢性肠炎是一种长期、慢性、反复的肠炎,常见的是微生物感染、过敏、变态反应、自身的免疫紊乱等。治疗急性胃炎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止泻,可以服用蒙脱石散、肠炎宁止泻;其次要结合有关的检测找到原因,针对原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同时还有一些其它的病症,可以通过对症的治疗来缓解疼痛。慢性肠炎是一种消耗型的病症,如果是长期的,会有很大的危害。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慢性腹泻可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慢性腹泻可使用抗生素类药物、水杨酸制剂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还可以通过热敷等方式来缓解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加强锻炼,平时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低盐为主要原则,忌食海腥发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过甜过咸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慢性腹泻,一般考虑和胃肠道功能紊乱有关系的,或者肠道菌群失调,建议口服一些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让孩子吃寒凉食物,这是预防和治疗腹泻的关键。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婴幼儿腹泻、发烧,大都是肠道炎症引起的,可以去查一下血常规,和大便常规,查明原因才能,有炎症用几天消炎药,调理一下肠道菌群,注意清淡饮食。适当地服用一些促进脾胃消化的药物。找到原因对症治疗。不然一直腹泻下去会造成脱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长时间腹泻,伴有大便发绿,有奶瓣等,首先考虑患有慢性肠炎或是消化不良的可能,属于中医脾虚有湿或兼有食积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去医院作大便常规检查看看,有细菌的话,用点消炎的药,同时配合中药治疗,如参苓白术散,保和丸等加减,平时注意乳食有规律,不吃生冷食物为好。

陈龙军医师内科北海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5013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情况应该是和肠子蠕动功能不良有关系的,建议可以用点四磨汤口服液进行治疗,同时平时应该要多吃点粗纤维 的食物.

陶光勇内科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26280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