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要注意些什么?

会员183761898 38 已回复
我今年38岁了,家里面一直都有糖尿病的遗传,所以我都不太敢所有糖分太高的食物,前几天去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我糖分还是过高,请问糖尿病要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如果出现了血糖不高,这个有可能是出现了糖尿病的情况,还是尽量低盐低脂饮食,尽量少吃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尽量少吃面食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需要积极配合使用降血糖的药物进行治疗,而如果出现了血糖过高,持续降不下来的话,可以使用胰岛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许多种水果,因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后将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平时也不要饮酒。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纤维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定量地说,每顿饭都要按计划进行,不能增减。
少吃猪皮、鸡肉、鸭皮等油炸、油炸、脆而油腻的食物。菜一般是蒸、煮、拌、漂洗、烤、烧、炖、腌制完成的。不要太咸,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肾、肝、肾等动物的内脏。总是选择高纤维食物,如未加工的水果和蔬菜。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和中西零食要按计划的分量吃,不能随便吃。少吃精制糖食品(如烟油、蜜饯等)。饭要适当吃,特别是甜食。多吃粗粮、豆类、蘑菇、南瓜、苦瓜等。不适合糖类、动物脂肪、高胆固醇食品、饮料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应注意以下事项:
1、饮食控制。食物不能干燥,不能硬,不能吃肉,还要注意低盐低脂肪食物,不要暴饮暴食,多吃粗粮,避免高脂血症高血糖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水果,要尽量多吃低血糖指数水果。
2、适当的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和饮食一样重要。糖尿病患者饭后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每周至少150分钟,每次至少30分钟。运动时注意安全,避免低血糖。如果出现低血糖,就要停止运动,及时吃含有糖分的食物。
3、自我管理。糖尿病患者要坚持自体血糖,按照医生的指示服用降血糖药,不要轻易相信健康食品。已经有并发症的患者要积极治疗自己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在手术后进食应遵循以下原则:
1、如果对糖尿病患者进行手术全身麻醉,术后通常需要禁食24小时。如果手术不影响胃肠功能,手术后他可以正常进食,但要低糖低脂易消化。他不应该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
2、如果患者手术影响胃肠功能,应在力竭后优先考虑流质食物,如小米粥、米汤、无糖豆浆等。并在一段时间后逐渐过渡到半流质饮食,如鸡蛋羹、豆腐等。
3.患者手术后长期卧床,胃肠蠕动功能缓慢,容易引起便秘。所以他要多吃润肠通便的食物,比如各种水果、蔬菜、笋干等。
建议糖尿病患者在选择饮食时尽量选择无糖食品,即使吃水果也不要吃含糖量高的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注意事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患者要遵医嘱,严格遵循糖尿病饮食。因为糖尿病饮食在所有降低血糖的方法中起着基础作用。因此,饮食控制不理想会直接影响患者的血糖控制。
2、患者应密切关注血糖的监测,确保对血糖的控制了如指掌,从而对下一步降糖方案的调整做出正确的判断。
3、糖尿病患者应定期筛查糖尿病相关的慢性并发症,在并发症早期给予积极干预,可有效延缓并发症的进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要加强锻炼、加强锻炼、监测血糖、用药物、定时复查。
1、饮食控制: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有规律的饮食,按时吃饭,控制每天卡路里的摄入量,控制饮食中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取;
2、增加锻炼: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适度运动,对减肥和血糖的调节都很重要。在锻炼之前请先谘询医师,以便制订个人锻炼方案;
3、监测血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要定期监测血糖,并根据血糖状况进行相应的生活习惯和用药;
4、合理用药:合理应用降血糖药,一旦发生并发症,还要用药控制合并症;
5、定时复查:建议患者在3-6个月复查一次,根据患者的血糖状况和用药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