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合并早孕,我应该怎么办呀?

会员183734604 28 已回复
我现在怀孕了,检查的时候发现了子宫肌瘤,请问子宫肌瘤合并早孕应该怎么办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女性有子宫肌瘤,合并怀孕的情况非常多见的,如果子宫肌瘤的数量不多,体积不大,而且是往外突出生长的浆膜下的子宫肌瘤的话,就对怀孕没有什么太大影响的。反之,如果子宫肌瘤的数量多,而且体积大的话,就很容易影响怀孕,而且也很容易导致流产或者早产的发生,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子宫肌瘤合并宫内早孕,平常的时候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锻炼身体,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现在怀孕了须考虑子宫肌瘤的位置和大小来决定下一步是否继续怀孕。如果平滑肌瘤很小,子宫肌层或浆膜就是平滑肌瘤,对怀孕的影响不会太大。如果子宫肌瘤不是很大,因此,如果妊娠前发现子宫肌瘤,应在治疗后进行妊娠。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怀孕早期合并浆膜下子宫肌瘤,一般浆膜下肌瘤外凸于宫壁外,对妊娠影响不大,但是可能孕期增长较快,注意观察瘤子的大小,可能会发生肌瘤的变性。不要紧张,放松心情,注意休息与营养,瘤子不要放在心上,产检的时候关注一下瘤子的情况就可以了。另外如果瘤子增长较快,分娩的时候可以剖宫产,顺便子宫肌瘤切除。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你好!没有很大关系的,以后再做处理 ,肌瘤不是很大,没有明显症状可以暂时不处理

黄贱丰副主任护师内科于都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43804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病情分析: :一般小于5厘米的肌瘤并且没有出现月经频发或者经量过多的情况是不需要手术的。可以口服桂枝茯苓丸来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大于5厘米且伴随症状就必须手术治疗。定期复查,观察肌瘤的发展情况

陈巧梅医师妇产科河间市医院已帮助用户:71847
擅长:妇产科、泌尿疾病、性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你说的这个情况是早孕合并有子宫肌瘤存在。肌瘤不大问题应该是不大的,不过怀孕有可能引起肌瘤增长变快或者是变性,所以在怀孕的过程中要注意复查。
意见建议:建议你在孕期要注意定期检查,一是观察宝宝的生长情况,一是观察子宫肌瘤的变化。肌瘤增长太快的话对宝宝的生长空间有影响,如果出现变性的话也是要及时处理的。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