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发黄是什么引起的?

会员183734214 44 已回复
以前总是上火的时候,上厕所小便才特别黄,这段时间也没感觉上火,可是上厕所发现小便的颜色特别黄,我吃了点撤火药,没什么太大的效果,所以我想问一下,小便发黄是什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女性小便颜色比较重的话,可能是因为尿道炎症,也有可能是因为上火的原因,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喝一些水,促进一下新陈代谢,多吃蔬菜水果,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可以适当的口服一些消炎类的药物,建议去正规的三甲级医院做一个尿液常规检查,平时应该注意一下尿道口的卫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胃炎是不会引起小便发黄的,但不排除是患者饮水量过少,导致体内的尿液浓缩,进而出现尿液发黄的现象。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胃炎多数由于患者饮食不合理,或是自身免疫功能障碍所致。尿液呈黄色,有可能是泌尿系统疾病所致,建议患者尽快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尿常规、泌尿系彩超等检查,确定病因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上火引起的,你可以吃点黄连上清丸和牛黄解毒片,清热祛火,效果很好 ;,
意见建议:多喝水,最好用菊花,金银花泡水喝,利于降火气,要清淡饮食,多吃含VC丰富的蔬菜水果,尤其要多吃西红柿,苹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干燥食品

张宝国副主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症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指导意见:小便发黄的话,可能跟喝水多少有关,也可能是存在有肝胆性疾病所致的,建议多喝水,同时去医院做肝功能,腹部超声检查明确具体的原因

罗建华主治医师内科阳春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543
擅长:高血压性脑出血,脑梗塞,老年人帕金森病,血管性痴呆,老年痴呆,慢性头痛,格林-巴利综合征,多发性神经炎,面神经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指导意见:考虑是内部有火的可能性较大. 建议正规医院消化内科和内分泌科就诊,排除胃病和糖尿病的可能,确诊后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

李贤药师药品保健品内丘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7495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妇炎康分散片,活血止痛膏,降脂通络软胶囊,三金片,生脉饮,半硫丸,金莲花胶囊

指导意见:尿黄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情况,前者通常见于大量出汗、缺水等情况,与尿液浓缩有关。后者则常见于肝炎等原因导致的黄疸

李贤药师药品保健品内丘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7495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妇炎康分散片,活血止痛膏,降脂通络软胶囊,三金片,生脉饮,半硫丸,金莲花胶囊

病情分析: 你好,尿黄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情况,前者通常见于大量出汗、缺水等情况,与尿液浓缩有关。后者则常见于肝炎等原因导致的黄疸。所以得先搞清楚是哪种情况才能决定是否治疗。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