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能吃枸杞吗?

会员183733809 36 已回复
我平时很喜欢用枸杞泡茶,或者有时候做汤的时候都会放一点枸杞。但是我现在检查出来我有子宫肌瘤,虽然不严重还不用手术。但是始终饮食习惯需要注意,请问子宫肌瘤能吃枸杞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女性如果存在子宫肌瘤,吃枸杞这个一般不会对子宫肌瘤的变化造成明显影响的,如果存在子宫肌瘤的情况下,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吃太刺激生冷辛辣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有可能会对子宫肌瘤造成加速生长的作用,如果现在子宫肌瘤不是很大,饮食上还是以清淡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枸杞能吃的,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可以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不要吃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粗粮,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牛奶,鸡蛋,瘦肉等都是可以的。平时应该注意休息,不能熬夜。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通常情况下,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枸杞。枸杞是是茄科、枸杞属植物,通常可以入药,具有滋肾润肺、清热明目、抗衰老等功效,还富含维生素A、枸杞多糖等营养物质,通常可以维持上皮组织、视力等多种生理功能,还可以滋润皮肤、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但通常不会使子宫肌瘤的体积增大,所以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枸杞,对身体较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可以适量吃枸杞。枸杞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造血功能恢复等功效,可以对机体产生保护作用。有子宫肌瘤者适量服用枸杞,可以活血化瘀,清热解毒,能够有效地帮助缓解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是不可以多吃银耳红枣枸杞羹的,患有子宫肌瘤的人群应当少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少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患有子宫肌瘤可以少量吃红枣,枸杞,红糖等食物,一定要控制量,不能太多,饮食以清淡,不要吃海鲜,羊肉等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患有子宫肌瘤是要定期复查b超,看看肌瘤的大小变化情况。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大,那么就要考虑手术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以吃的,但是要少吃。因为吃多了是会上火的,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但水果中芒果有止血功效,来月经的时候不要吃,否则会产生子宫肌瘤。更不要额外摄取雌激素,绝经以后尤应注意,以免子宫肌瘤长大。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