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吃柠檬可以吗?

会员183729645 35 已回复
我今年三十五岁,我一直都有尿酸高,所以我很多东西不能吃,但是听别人说尿酸高可以吃柠檬,请问尿酸高吃柠檬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柠檬水是有一定的降低尿酸的作用,但是尿酸高,总的还是跟饮食有关系,如一些肉类食物、海鲜、啤酒之类的,有些药物也会影响,需要监测尿酸,高很多,容易导致痛风发作,这个时候就需要用降低尿酸的药物治疗,可以吃一些水果的,控制饮食最关键。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期可以吃柠檬。
1.柠檬里面含有钙、磷、铁及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属于温性水果,还有止渴生津、疏志健胃、止疼等功效,痛经的女性食用特别好。
2.柠檬还具有润肺、美白、润肤、减肥的功效,很受女性的喜欢。
3.吃柠檬还能调节心情,缓解经期易怒、焦虑的情绪。
4.月经期吃柠檬能够补充营养,增加抵抗力,可以适当多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生吃柠檬是有好处的。柠檬是一种含有维生素含量极其丰富的水果,里面含有果酸、果糖等成分。直接生吃柠檬可以避免加工柠檬时带来的维生素缺乏,可以有利于其中营养价值的补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减肥期间,通常可以吃柠檬,促进新陈代谢。
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柠檬酸。柠檬酸可以帮助分解乳酸,将摄入的脂肪和糖转化为能量,避免在体内堆积,还可以清除体内多余的废物和毒素,促进新陈代谢,使脂肪能够更快分解,更好地排出体外。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柠檬水有助于身体排毒,但不要空腹饮用。可以在喝柠檬水之前喝一杯温水。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尿酸高的,是不能喝柠檬蜂蜜水的。单纯的柠檬水倒是可以,虽然是酸性味道,但是也属于碱性食品,对人体,尤其是尿酸高的是大有裨益的。但是蜂蜜水要尽量少喝,因为蜂蜜中最主要的成分就是果糖,果糖在体内代谢后可以产生大量的尿酸,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在病情稳定、血糖达标后,可以吃柠檬。
这是因为柠檬的含糖量为4.9%,升糖指数为34%,升糖负荷为2,属于低糖、低升糖负荷、低升糖指数的水果。柠檬还含有有机酸、维生素B1、烟酸、钙、磷、铁等矿物质,并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钠和低钾。柠檬中含有的成分可以预防和减少糖尿病的并发症。柠檬是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水果,每天可食用40-75g。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即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尿酸高的人可以饮用该饮品。
尿酸主要来源于机体自身的代谢及日常饮食的摄入,当体内尿酸的合成或排泄失调时,就会导致尿酸的过度积累,形成尿酸盐晶体,在关节、肌腱、软组织等部位沉积,导致痛风、关节炎、尿酸性肾病等疾病的发生。除药物治疗外,喝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来辅助调理也是可以的,其主要成分为柠檬酸混合物和浓缩酸樱桃,这些成分已被研究证实可辅助碱化尿液pH值,促进尿酸排泄,利于降低尿酸值,长期饮用可以达到改善肾功能和代谢综合征、减少痛风发作的效果。
日常饮食中,患者应少吃高嘌呤食物,如海鲜、动物内脏、肉汤等,以免加快尿酸生成,加重病情。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