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跳动频率过快,是什么原因?

会员183726800 25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发现我最近心跳老是很快,有时候达到120次每分钟,而且我有没有什么紧张或者别的情况,就是无端端地心跳加快。心脏跳动频率过快,是什么原因?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您现在心跳比较快,这种情况的话是心动过速的表现的,你这个情况的话,建议应该到医院检查一下心电图看看,通过检查,确诊后再进行治疗的,你现在应该要注意精神,不要太过紧张,压力不要太大,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这样对治疗有帮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率过快原因多为功能性的,也可见于器质性心脏病和心外因素。其产生主要与交感神经兴奋和迷走神经张力降低有关。其他引起心率过快的原因还有体位改变、体力活动、食物消化、情绪焦虑、妊娠、兴奋、恐惧、激动、饮酒、吸烟、饮茶等,都可使心率增快。胸闷,心跳快的症状,疑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如心脏供血不好,这也是老年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需要就诊心内科检查,还需要完善心脏方面的检查,如心电图,心脏彩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脏跳动微弱可能是心功能下降、心律失常等因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1.心功能下降:如果患者有明确的心功能衰竭,射血分数下降,心脏收缩能力减弱,心脏跳动时不能有效将血液泵至主动脉及肺动脉,可以表现为心脏跳动微弱。
2.心律失常:如果患者存在心律失常,比如心房颤动等,因为心房的快速收缩使心跳快而不齐,也可以表现为心脏跳动偏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心速过快可能是高血压、心律失常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动脉血压升高的慢性病,可能会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患者一般会出现头晕、头痛、心悸、疲劳等症状,所以心速过快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
心律失常:心律失常一般是由于心脏激动的起源或传导异常所致的心律或心率改变,主要症状为头晕、乏力、心悸等,所以心速过快可能是心律失常导致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胎心过快常见的原因有胎儿缺氧、孕妇活动后、药物影响、胎儿窘迫、母体因素等,孕妇感觉到胎儿心率过快考虑可能是宫内缺氧引起。由于宫内氧气供应不足,胎儿处于烦躁的状态导致心率增加。胎心率过快,提示胎儿在宫腔内存在缺氧的情况,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明确导致胎心率增快的具体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可以适当的给予氧气吸入,尽量多休息。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心脏跳动过快,可能发生了快速性心律失常。常见的快速性心律失常有窦速、房速、室上性心动过速、房颤。病因可能为发烧、贫血、甲亢、电解质紊乱、心肌缺血、情绪激动,以及交感神经亢进患者。心脏跳动过快的明确诊断需要依靠心电图。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脉搏过快,是提示心脏也可能存在心动过速的情况,有可能是生理性,也有可能是病理性。生理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情绪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是有可能会导致脉搏增快或者心率过快的,这是属于正常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