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甲亢?

会员183726609 20 已回复
医生,我每天刚吃饱还一直觉得想吃东西,而且脾气不怎么好。请问我这种情况是甲亢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您现在食欲比较旺盛,单凭这个症状,也不能说明是甲亢的,判断是否有甲亢,这个需要到医院检查下甲状腺功能的,通过检查,确诊后再进行治疗的,是不要盲目的进行治疗的,现在应该要注意精神不要太过紧张,压力不要太大,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判断自己是不是得了甲亢以通过实验室检查和临床症状进行诊断,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可根据临床表现和化验结果来确诊自己有没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亢进后会有心悸、呼吸急促、心跳加快、全身无力、饮食多、消瘦等症状。t3和t4升高是通过化验血液来发现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在调理治疗过程中要多注意膳食,平时要多吃清淡的食物,避免多食肉类,避免食用海鲜,要有充足的营养和充足的睡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判断可以根据症状的表现初步确认,但最终确认需要就医检查。甲亢患者一般易情绪高涨,表现为发热消瘦等症状,检查可通过甲状腺激素测定和促甲状腺激素测定等检查确认。
如证实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服用抗甲状腺药治疗。这种药对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有效。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在调理治疗期间,必须注意饮食。患者应尽量少量多吃饮食,避免肉类吃多,少吃海产品,合理营养饮食,注意休息。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没有过度控制饮食的时候,突然体重下降,或突然出现脾气改变,容易饿,正常吃饭以后,没到点就饿了,吃了很多仍然消瘦,可能就要怀疑甲亢。出现容易疲乏,或眼球突出。还会表现为手抖,拿筷子或写字或站立时手开始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甲亢可以通过症状、影像学检查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主要表现为心慌手抖、腹泻、饭量增加、体重减少、大便次数增多、易发脾气、怕热多汗、烦躁失眠等,需要到医院做甲状腺功能检测、甲状腺彩超、甲状腺受体抗体、心电图等。确诊为甲状腺功能亢进,需要做血常规、肝功能检查,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突眼主要依靠临床表现和查体来确诊。
该病临床表现主要有畏光、流泪、胀痛、异物感、复视、斜视、视力下降等。检查发现突眼度超过19mm,眼球突出,眼结膜充血水肿,眼球活动受限,眼睑闭合不全。轻度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突眼,积极治疗后突眼症状会逐渐缓解,重度甲亢可以选择甲强龙静脉进行糖皮质激素冲击治疗,但是注意肝功能异常,血压升高等并发症,还有球后放射治疗,表示可采取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彩超以及甲状腺功能检查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甲亢。
甲亢是一种由甲状腺内分泌功能失调所导致的一种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时会出现一系列高代谢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多食、易饥、易激动、怕热、消瘦、心悸、多汗、失眠等,还有一些人会表现为颈部肿大、突眼等。如果出现以上症状,首先要考虑是否存在甲亢,要到正规医院的普通外科、内分泌科进行专业体检,通过甲状腺彩超和甲状腺功能检查来确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