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不好要注意什么?

会员183726573 56 已回复
我今年56岁了,可能因为我年纪的原因,我的心脏一直都不太好,我的睡眠不太好,经常有失眠的时候,我平时的脾气比较大,容易发脾气,我会不会得心脏病?心脏不好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3
擅长:全科
您现在能够确定的只是心脏不好,现在不能确定心脏有没有疾病,如果想确定心脏有没有疾病的话,必须做检查,可以查心电图,做心脏彩超,大多数心脏病做这两种检查就可以确诊了。如果想有效的预防心脏病发作的话,必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要养成一个良好的心态,同时也要控制好自己的睡眠,经常失眠对心脏也不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不好一般要注意合理膳食、作息规律、避免不良习惯。
1.合理膳食:肝不好需要合理膳食,摄入适量的蛋白和维他命,减少脂肪、盐、糖的摄入。
2.作息规律:肝不好也需要作息规律,要多休息,多锻炼,不要过度疲劳,要有规律的性生活,不要晚睡,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对待人生。
3.避免不良习惯:要保持好的卫生、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不卫生的食品,禁止饮酒和吸烟。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如果心脏不好,老感觉心慌心跳加速。可以做个心电图或者动态心电图检查看看。精神因素引起的,避免不良的精神因素刺激,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用补气养血安神的中药调理。如果有器质性心脏病如心肌缺血,需要配合药物调理。同时在生活中还要戒烟少酒:吸烟是形成心肌梗塞,中风的重要因素,应绝对戒烟。少量饮黄酒,啤酒,葡萄酒等低度酒可促进血脉流通,不宜喝浓茶,咖啡,烈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胃不好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调整生活行为、生活节奏。生活要规律,每天按时吃饭,按时休息。
2.消化道的疾病多与饮食有关,患者要多进食清淡、优质的食物,少进食过于油腻的食品,减少摄入对胃黏膜有刺激性的食物。还要戒烟、戒酒,避免暴饮暴食。
3.平时要保持舒畅的心情,适当增加体育运动,既可以增强体魄,也可以改善心情。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心脏不好要做的检查如下:
心脏方面不好,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很多的检测,其中包括心电图、24小时心电图等,了解心肌缺血、心律失常等情况。还可以进行心肌酶的检测,心肌酶的指标是心肌梗死的重要标志,因此可以通过心肌酶的改变来判定是否会导致心肌梗死。还可以进行冠脉ct、冠脉造影等检查,了解到心脏的动脉血管的改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心脏不好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心脏不好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复方丹参滴丸、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心脏不好的患者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射频消融术后首先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清淡,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同时要做到少吃多餐,避免肥肉等这些过于油腻的食物,可做适当的活动,要应避免过于剧烈的活动。注意稳定情绪,避免情绪激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