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火便秘怎么办?

会员183725814 18 已回复
最近和同学聚餐吃火锅等上火的东西比较多,导致排泄不畅。最近上火便秘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您所说的这种情况是由饮食因素导致的,应该立即停止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服用清热润肠通便的药物,肛门内用开塞露或肥皂水灌肠等方法治疗效果比较好。同时要多喝水,每天喝适量的蜂蜜水,多吃蔬菜水果;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多活动,就能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上火便秘首先应当给宝宝适量增加饮水量,足够的水分有助于促进宝宝肠道蠕动,改善便秘症状。
其次,建议家长给孩子适量喂食新鲜的蔬菜水果,如菠菜、胡萝卜、西蓝花、苦瓜等,这类食物所含的纤维素可以帮助改善宝宝的肠道消化功能,在改善上火便秘的同时,可避免宝宝出现积食内热情况。
若食疗难以调节宝宝上火便秘,可选用小葵花露金银花露来改善症状,该药物具有清热祛火的功效,服用后能够帮助宝宝减轻便秘症状,促进排。并且,味道甘甜,宝宝接受度高。药物服用安全,家长可放心给宝宝使用。

郑春华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先天性心脏病的超声诊断、常见先心病的介入治疗。长期致力于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治。擅长超声心动图诊断小儿各种心脏疾病及先心病,掌握小儿先心病的导管介入治疗手段。

婴儿上火便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处理。
如果没有给婴儿适当增加纤维素,或者补充适当水分,可能比较容易引起上火,导致便秘,可以进行饮食方面的调理,多喂水,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汁,适当按摩腹部,促进肠蠕动;必要时,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开塞露、玉叶清火胶囊等,有助于通便、泻火。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上火便秘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进行调理,同时要多喝水和果汁,酸牛奶都是可以的,也是可以多吃粗纤维的食物,水果和蔬菜,粗粮等都是可以调理,不要吃一些易上火的食物,需要营养均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考虑是由饮食因素引起的,应该立即停止吃辛辣和其他刺激性食物,服用清热润肠的药物,同时要多喝水,每天喝适量的蜂蜜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多做运动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如果确定是上火引起的便秘,主要是脾胃湿热,治疗的话可以使用清热泻火的中成药进行治疗,属于胃肠湿热所致的便秘,平时少吃油炸食品、多吃水果、蔬菜、粗纤维的食物,或者喝利于通便的桑葚火麻茶,富含亲水因子,坚持一段时间,可从根本上改善便秘问题。比如可以多吃香蕉,多喝蜂蜜,多吃苹果以及地瓜等,这些都有软化大便的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失眠便秘上火主要从饮食和运动开始,必要时辅以药物治疗。
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果、高蛋白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同时参加各种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有科学的生活规律,不要熬夜,以免扰乱正常的生理规律,导致激素分泌失衡甚至不足,导致疾病发生;还必须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和兴奋,保持开朗的精神,以免负面情绪影响内分泌系统,预防感染,不要购买塑料日用品,尽量避免环境激素的危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