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会员183725502 59 已回复
由于家里有糖尿病遗传病史,我也患有糖尿病十几年了。最近一段时间,感觉身体状况不如以前。总是感觉到眼睛看不清东西。晚上睡觉的时候,嘴巴总是干,早上起来血糖有点高。请问像我这样的情况,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您所描述的这种情况建议进行血糖检查,以及眼底检查,查看是否有糖尿病眼病发生的可能。糖尿病人群在日常的生活中要避免进食高糖,高脂肪,高胆固醇,高淀粉,高盐饮食。可以多进食一些新鲜的蔬菜粗粮。需要保持适量的身体运动。避免吸烟饮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怀孕期间糖尿病患者进行筛查的注意事项如下:
一是需要提前三天进行平时的正常饮食,使孕妇的糖尿病血糖值在正常范围内,是不正常的方式,而是在筛查前一天晚上九点禁食,适当饮用白开水;二是在筛查当天需要空腹抽血一次,再饮用葡萄糖水,在五分钟内喝完,在一小时后进行第二次抽血,两小时后进行第三次抽血,在此期间内禁食,避免影响到血糖值。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保证一日三餐有规律。每餐不超过2两主食。吃主食的时候,鸡鸭鱼肉蔬菜搭配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少吃主食,多吃肉,多吃蔬菜来填饱肚子。
2、每天要做40分钟的运动,散步、弯腰、慢跑、游泳。吃的东西必须被消耗掉,否则就会变成脂肪和糖。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血管神经都泡在糖水里。时间长了会出现并发症,包括眼、肾、心脑血管并发症,比如眼睛视力下降,肾尿蛋白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要加强锻炼、加强锻炼、监测血糖、用药物、定时复查。
1、饮食控制: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有规律的饮食,按时吃饭,控制每天卡路里的摄入量,控制饮食中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取;
2、增加锻炼: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适度运动,对减肥和血糖的调节都很重要。在锻炼之前请先谘询医师,以便制订个人锻炼方案;
3、监测血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要定期监测血糖,并根据血糖状况进行相应的生活习惯和用药;
4、合理用药:合理应用降血糖药,一旦发生并发症,还要用药控制合并症;
5、定时复查:建议患者在3-6个月复查一次,根据患者的血糖状况和用药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饮食,很重要,若长时间血糖升高,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建议饮食少吃多餐,含糖量高的食品,主食以二两为宜,食用粗纤维食物,以食用蔬菜为主,可以适当吃小麦、白菜、韭菜、豆制品以及玉米等食物,在进食之后,结合锻炼,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口服芪降糖胶囊、降糖舒胶囊、二甲双胍等降糖药物进行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日至少进食三餐,而且要定时、定量,两餐之间要间隔4-5小时。
注射胰岛素的病人或易出现低血糖的病人还应在三次正餐之间添2-3次加餐,即从三次正餐中匀出一部分食品留做加餐用,这是防止低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饮食方面要选择少油少盐且清淡的食品。不可认为重油、半荤半素的菜,只吃菜就没关系。要注意炒菜时油要少用,菜肴烹调应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涮、烧、烤、炖、卤等方式,烹调宜用植物性油脂。
平时吃饭要细嚼慢咽,每餐只吃七八分饱就可以了,不要吸烟、不要酗酒、不熬夜、多休息、多运动。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糖尿病饮食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能喝酒。糖尿病患者不能喝酒。经常喝酒的话,胰岛的负担会更重。此外,酒精也会对降糖药物产生不良影响,加重药物反应。患者稍微喝一点就会对患者的病情和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2.饭后不要吃水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成分,为身体提供必要的营养。但是糖尿病人不能随便吃水果,特别是饭后。饭后血糖会上升,所以这个时候吃水果的话,血糖就会上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