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6.3要吃药吗?

会员183722662 56 已回复
老爸上个月单位组织体检,结果显示是血糖有点低但是不确定是不是其他原因导致的,也就没有吃药。这几天检查给老爸每天量血糖显示是6.3,这种情况需要吃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您好:正常的空腹血糖在3.9-6.1,您的血糖偏高一点,属于糖耐量异常,如果不注意比较容易发展为糖尿病的。暂时不需要服用降糖药,但平日要注意饮食习惯,饮食要低糖低脂,不能吃过甜含糖分高的食物,如:甜点、糖果、蜜饯、巧克力等,尽量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苦瓜、芹菜等,主食适当配合粗粮杂粮,坚持锻炼,定期复查,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情况下,空腹血糖正常范围为6.1mmol/L,餐后2个小时内7.8mmol/L,如果血糖值为7.0,则要确定是否为空腹或餐后血糖。
正常来说,如果血糖超过7.0mmol/L不用药物治疗,那么通过合理的生活方式和适当的运动来控制血糖的上升,平时需要避免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比如蛋糕、奶茶、冰淇淋等,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7.1mmol/L,但没有明显症状,也就是多食容易饥饿,口渴多饮水,形体瘦弱,尿急,确诊糖尿病,暂时不用口服降糖药。此时应考虑到可能是胰岛功能减退引起胰岛素分泌不足所致。此时建议采取严格控制饮食的方法,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调整心态等综合治疗措施,恢复血糖正常。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则应进行胰岛素强化治疗。2周后血糖依然不降,提示酌情口服二甲双胍。餐后或随机血糖7.1mmol/L是血糖值的正常值,无需口服药物。
如果出现低血糖症状,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此时建议经常检查空腹和餐后血糖,及早期发现血糖异常,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控制,为了防止或推迟糖尿病多种并发症,较好地改善了病人生活质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6.5毫摩尔每升不用吃药。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为3.9-6.1毫摩尔每升,随机血糖值为4.4-7.8毫摩尔每升,而糖尿病患者则为空腹血糖7.0毫摩尔每升或11.1毫摩尔每升,不管是空腹血糖还是饭后血糖均不符合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如果是空腹血糖6.5毫摩尔每升则是糖尿病早期,不需用药,只要严格控制饮食习惯即可,一次正常并不能完全排除糖尿病,要经常监测血糖的真实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7.1需要服用降血糖的药物治疗。
血糖高的话是高度怀疑糖尿病的问题,因为糖尿病对心脑血管的损伤比较严重,还可以引起肾功能的损伤,也容易导致脑动脉硬化等问题,还可以影响到视力,产生一些视网膜的损害,如果是家族有糖尿病的病史,药物控制不好的话,最好是需要用胰岛素治疗,平常不要吃甜的食物,也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然后多吃蔬菜,少吃主食。
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及早监测血糖。如果血糖持续增高,建议通过降糖药物进行规范治疗。平时建议进食高碳水化合物、低脂,适量蛋白质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空腹血糖大于7,或者餐后血糖大于11.1。现在的血糖数值已经够确诊为糖尿病了。血糖轻度升高目前,暂时不用口服药物,通过严格的控制饮食和运动减肥,来达到降血糖的目的。要严格限制,所有含糖的食物,主食每餐控制在二两以内,不要喝粥。加强运动,定期复查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在没有服用任何药物的情况下,空腹的葡萄糖6.8mmol/L,大多是正常,无需药物治疗。
一般人的空腹血糖值为3.9-6.1mmol/L,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值为7.0mmol/L,可见6.8mmol/L的空腹葡萄糖含量超出了正常值的极限值,但还没有达到糖尿病的标准,患者称之为空腹葡萄糖损伤,属于早期阶段。不过要提醒的是,如果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建议在饭后血糖水平正常的情况下进行一次糖耐量测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