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搭桥手术后吃什么好?

会员183722408 63 已回复
我的外公这几年得了心脏病,由于现在病情比较严重,刚刚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不久。今天我想去看看他顺便要给他带些吃的,请问大夫心脏搭桥手术后吃什么好?因为我年纪小也不懂。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您好:心脏搭桥手术手术后遵医嘱按时服药,饮食要严格控制脂肪胆固醇的摄入,比如:动物内脏、肥肉、动物油、奶油、巧克力以及油条、油煎荷包蛋等油炸食品,应吃植物油,鱼肉梨所含的不包脂肪酸,有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可以适量多吃,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多吃大蒜、洋葱、芹菜、黑木耳、海带等,注意不能暴饮暴食,要少吃多餐,不喝浓茶、咖啡,禁止烟酒,保持情绪稳定,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搭桥术后,手术是一种创伤,饮食要严格控制脂肪胆固醇的摄入,如:动物内脏、肥肉、动物油、奶油、巧克力以及油条、油煎荷包蛋等油炸食品,应吃植物油,鱼肉梨所含的不包脂肪酸,有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多吃大蒜、洋葱、芹菜、黑木耳、海带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搭桥手术后,需要促进伤口愈合,应该补充维生素K,但不能吃油腻,仍然是提倡低盐低脂高纤维素饮食,防止再次出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或者是心梗。要适当控制体重,降低血脂。减少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少吃动物脂肪和肥肉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粗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进行搭桥术,说明动脉粥样硬化比较严重,不能用介入的方法治疗,后期的治疗也是至关重要的,否则搭桥的血管会再次出现动脉粥样硬化,严重出现闭塞。同时合并糖尿病者,同意出现微血管病变,建议在西医强大的支持下,加用药物治疗。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后,根据病人的不同情况常需继续服用一段时间的血管扩张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搭桥手术后饮食要清淡,易消化,饮食要低盐低脂,不要吃过咸油腻高脂肪食物,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戒烟戒酒,手术后每天应保证摄入适量的水果和蔬菜,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如鱼类、蛋类等)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玉米油、橄榄油、葵花子油等),少吃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油、奶油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需要服用补品,尤其是心血管病变,不要盲目进补,很多加重疾病的,除了药物治疗外,饮食要规律,低盐低脂,多吃易消化软乎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粮食,多吃淡水鱼,适当的喝些牛奶,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腰椎手术后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腰椎间盘切除术后的患者,最主要的就是要躺在病床上休息,至少要三个多月的时间才能起床,不能太早的下地活动。治疗期间,患者要多吃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多吃高钙的食物,多吃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注意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比如鸡蛋、动物的肝脏、骨头汤、鸡汤、瘦肉、鸡肉、牛奶、芹菜、苹果、香蕉、白菜、菠菜、油菜、酸奶、竹笋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