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怎么样平稳血糖?

会员183722361 45 已回复
年纪大了,身体代谢也减慢了。我又平时作息不怎么规律,吃东西不节制。现在被诊断出得了糖尿病。我挺害怕的,每天上厕所频繁很不方便。听说严重了会很可怕。所以想问问医生糖尿病怎么样平稳血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您好:糖尿病需要评估一下病情的,需要控制并发症。平稳降糖一般选用胰岛素泵治疗。建议您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一下,进行糖化血红蛋白、胰岛素分泌水平相关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做治疗,确诊后可以口服二甲双胍缓释片和胰岛素联合治疗。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和感染,饮食宜清淡,避免辛辣和油腻,适量运动,监测血糖。祝您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早期血糖状况如下。
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为7-8mmol/L,餐后2小时血糖低于15mmol/L,则属于早期糖尿病血糖水平。糖尿病患者在早期经常需要加强饮食,控制运动,尽早服用适当的口服降糖药进行治疗。糖尿病发现得越早,治疗越快,效果越好。所以糖尿病患者越快越需要注意。肥胖患者除了严格控制饮食和减肥外,还必须口服二甲双胍。这种药对减肥和改善胰岛素敏感性有很好的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薯这类高淀粉食物,因为淀粉经过胃肠道的消化后变为糖吸收入血,糖尿病饮食主要的原则就是控制饮食,降低血糖其实就是少吃或不吃那些容易导致血糖上升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燕麦米蒸煮皆可。血糖控制平稳情况下可以吃一点,控制饮食,定期复查血糖,维持血糖正常,减少糖尿病的并发症。燕麦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锌,它们对糖类和脂肪类的代谢具有调节作用,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肾病4期的标准患者早期出现的症状肾功能不全、出现视网膜病变、出现尿蛋白、浮肿、尿量增多、尿中出现蛋白、出现肾病综合征此外,对于无症状的糖尿病患者,也应每年进行尿蛋白的筛查检测,以期达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目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关于如何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强调糖尿病携带的重要性,即糖尿病饮食、运动、药物、教育和监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搭配食物,少食、清淡饮食,戒烟限酒。
2.定期适量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并采取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糖尿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或对糖尿病完全漠不关心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检查。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己查血糖。可以随时监测血糖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血糖诊断标准如下:
如果符合以下三种中的一种,就可以被诊断为糖尿病。
第一点伴随糖尿病症状,空腹血糖为7.0毫升。
第二点,随机血糖为11,1毫升。
第三点,在口服葡萄糖耐受试验中,2小时的血糖为11,1毫升以上。第一次发现血糖高于该指标,可以选择一天再复查。如果两次调查的血糖都超过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就可以被诊断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