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要长期打胰岛素吗?

会员183722360 53 已回复
我的伯伯前一段时间感觉身体不舒服,就去医院做了一个全身体检,医生给我的伯伯开了一些药,而且说下个星期再回来打胰岛素。我怕伯伯要长期打针,糖尿病要长期打胰岛素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您好:糖尿病需要评估一下病情的,根据病情需要使用胰岛素的。建议您到医院内分泌内科就诊一下,进行胰岛素分泌水平、糖化血红蛋白、血糖以及并发症等相关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做治疗,确诊后可以使用胰岛素针对并发症治疗。平时注意休息,适量运动,避免劳累和感染,饮食宜清淡,避免辛辣和油腻,监测血糖。祝您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那么会导致血糖升高的,还会影响到胃,肝脏情况,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喝酒的,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糖尿病的情况下,要注意通过药物来治疗,而且平时注意避免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糖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长期胰岛素治疗的副作用如下:
1、低血糖。胰岛素是一种强效降血糖药物。如果胰岛素用量过大,容易导致低血糖。因此,在注射胰岛素时,必须密切监测血糖。
2、体重增加。
3、过敏。患者可能有局部过敏或全身过敏。
4、水肿。一些糖尿病患者在注射胰岛素后可能会出现水肿。胰岛素引起的水肿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
5、视力模糊。在胰岛素治疗过程中,有时患者会感到视力模糊,主要是因为治疗过程中血糖下降较快,影响了晶状体或玻璃体中的渗透压。
6、注射部位会出现脂肪萎缩。
7、出现皮下脂肪增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胰岛素需要注射1-3个月,血糖控制稳定,胰岛功能改善以后,可以调整为口服药物。但是如果糖尿病病史很长,胰岛功能差,或者是所有口服药物效果不佳,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需要注射胰岛素的时间要根据糖尿病病史、糖尿病类型和糖尿病本身的胰岛分泌情况来决定。
如果是2型糖尿病,病史较短,可以短期注射胰岛素1-3个月。血糖控制稳定,胰岛功能改善后,可以调整为口服药物。但糖尿病病史长、胰岛功能差、或所有口服药物效果不佳的患者,一般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1型糖尿病患者的终身胰岛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妊娠期糖尿病打胰岛素的时间长短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打。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妊娠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容易导致早产、流产、胎儿畸形、巨大儿、孕妇泌尿系感染等。妊娠期间必须注射胰岛素以控制血糖,整个怀孕期间不得停止。如果产后控制饮食,适当增加运动,血糖仍然控制不好,需要注射胰岛素来稳定血糖。妊娠糖尿病打胰岛素的时间长短要看具体情况。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糖尿病患者每天都要使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
单效胰岛素、预混胰岛素、长效胰岛素等患者每天都要使用。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由于个别原因,今天不注射胰岛素,可能会出现血糖明显升高的情况,但对身体没有太大影响,所以患者承诺第二天再规律地注射胰岛素就可以了。1型糖尿病患者是胰岛素依赖型的,一旦不注射胰岛素,血糖水平就会升高,导致严重的酮症或酮酸中毒,对生命构成重大威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