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月经期间可以手术吗?

会员183721533 31 已回复
前几天单位体检,才发现自己得了子宫肌瘤,但是之前身体也没有什么症状,也没有出血了,什么一类的情况。医生说肌瘤比较大了,需要做手术,子宫肌瘤,月经期间可以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子宫肌瘤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异常等原因引起的,子宫肌瘤超过5.0以上就需要通过手术的方法处理。月经期间是不能够手术处理的。在月经停止以一周以后采取手术的方法处理就可以了。手术处理后注意休息,保持情绪稳定和乐观,保持外阴的清洁和卫生,处置身体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期间,是不可以做子宫肌瘤手术的,身体恢复好以后再手术治疗,月子期间加强营养,注意休息,避免受凉,避免熬夜。保持心情愉悦,注意卫生,避免吃辛辣食物,不吃冰凉食物,在此期间,多喝水。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期不可以做手术的,如果决定做手术,月经干净即到医院住院,择期手术治疗,是月经第三到第七天,子宫肌瘤,就是子宫平滑肌瘤,是子宫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已经超过五公分,可以考虑手术切除。月经期时不宜进行手术的。因为月经期易有出血倾向。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肌瘤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食疗只是辅助治疗。子宫肌瘤的饮食其他注意事项: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禁食桂圆、红枣、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患者经期通常不可以吃桂枝茯苓胶囊。具体分析如下:
桂枝茯苓胶囊的作用是活血化瘀,子宫肌瘤患者在来经期服用此药物会出现月经增多的现象。此外,肌壁间大的子宫肌瘤、粘膜下肌瘤等都会引起经血过多,同时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会引起经血过多,从而引起贫血,进而影响到身体的正常发育,因此子宫肌瘤患者经期通常不可以吃桂枝茯苓胶囊。子宫肌瘤患者可以通过口服该药来控制子宫肌瘤的增长,并且要经常进行复查。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的话根肌瘤的大小位置和生长方向,有的会影响月经。但大部分情况下不会腹痛,考虑是由于痛经引起的,可以吃止痛片对症治疗,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如果肌瘤超过五厘米,严重影响正常月经可以用手术医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经期子宫肌瘤疼痛可能是子宫腺肌瘤、激素影响等原因造成的。
如果在来例假期间,有子宫肌瘤的症状,可能是因为子宫腺瘤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子宫肌瘤,而且还伴有子宫内膜腺体和间质的入侵。在来例假后,渗入到子宫的腺体和间质会发生萎缩、坏死,从而引起子宫腺肌瘤的局部疼痛,也就是进行性加剧的痛经。做B超还可以看到子宫的容积变大,子宫肌层的腺体回音不正常,可以口服镇痛药物,对症止痛,并结合子宫腺肌瘤的大小来决定要不要做切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