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引起肝功能异常应该如何治疗?

会员183721273 46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今年46岁,前一段时间身体不舒服,然后就去医院做了个检查,然后医生说我的肝功能异常,是由脂肪肝引起的,医生,脂肪肝引起肝功能异常应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脂肪肝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主要是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发生的原因与肥胖、过度饮酒、营养不良减肥等,长期发展会出现肝细胞的损害,引起肝功能异常,治疗主要是积极查找病因,控制饮食和改变饮食习惯,多运动,多吃水果青菜,必要时服用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脂肪肝引起肝功能异常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治疗:
1.一般治疗:限制机体热量摄入,以控制体重,对饮食结构进行调整,少吃高脂、油炸的食物,多吃粗粮、蔬菜等。
2.药物治疗: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甘草酸苷片、还原型谷胱甘肽等药物进行保肝治疗。
3.手术治疗:如果脂肪肝患者肝功能异常,使用以上药物治疗无效,病情持续发展,导致肝硬化、肝脏衰竭,可考虑通过肝脏移植手术进行治疗。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营养不良引起的要注意加强营养。过度节食引起的停止节食注意均衡营养。糖尿病引起的要控制血糖等。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通常来说,重度脂肪肝会引起肝功能异常。
重度脂肪肝患者肝部情况较为严重,一般会导致肝功能的异常、彩超异常,重度脂肪肝患者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腹部胀痛、乏力、厌油腻、肝脏肿大、身体过度的肥胖等症状。因此,重度脂肪肝患者因该增加运动量、控制体重,减肥的同时减轻重度脂肪肝的严重程度。饮食保持规律且清淡营养。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脂肪肝可能会引起肝功能异常,具体分析如下:
脂肪肝是一种脂质代谢异常,导致脂肪在肝细胞内堆积,从而造成肝功能的改变。如果是因为体内的油脂堆积过多,就会造成肝细胞的坏死,进而出现肝功能异常,转氨酶增高,这时候就要进行保肝对症的治疗。脂肪肝的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生活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油腻、油炸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指导意见:脂肪肝会引起肝功能异常的,长期的话会出现肝硬化,这都是逐渐发展的一个过程,要是有脂肪肝的话还是要尽早的进行治疗,这样康复之后也能很好的工作和生活。

魏龙峰医师儿科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0282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指导意见:你好;脂肪肝到达一定程度,肝细胞内脂肪过度堆积,引起肝细胞代谢障碍,然后损伤肝细胞,使肝细胞发生坏死就会引起肝功能异常,建议你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吧。

张健男医师内科燕郊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9901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大肠癌,恶性淋巴瘤,直肠癌,恶性肿瘤,恶性黑色素瘤,鼻癌,转移瘤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的问题,这个肪肝严重的时候也会引起肝功能的异常,需要积极的锻炼减肥改善症状,同时可以服用,护肝片治疗,同时也可以在饮食上服用红枣,,有着保肝的作用

孙莉医师儿科安徽省来安县三城医院已帮助用户:206082
擅长: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