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和高血压病人应该吃那些东西?

会员183720721 40 已回复
我是沿海城市的人,平时大鱼大肉吃多了,结果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就检查除了高血压,再加上糖尿病。请问一下糖尿病人和高血压病人应该吃那些东西,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这种情况不能吃高糖和高脂肪食物。如糖类,含糖多的各种食品,高脂肪食物也要少吃如动物内脏,动物脂肪等。高盐食物如咸菜,腌制品都要少吃。可以多吃新鲜蔬菜,粗粮,少吃精加工主食。豆制品也不建议多吃。血糖控制理想可以吃有利于控制血糖的水果但是也要适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红茶是发酵茶的一种,它含有胡萝卜素,各种微量元素和各种氨基酸等,有抗氧化,调脂和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红茶中还有酯多糖存在,还有一定降血糖效果,所以说糖尿病患者以及高血压患者都可以饮用红茶。但饮茶时要注意,不要喝太浓的茶,要喝一点淡的红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患者,应主动控制血压、血糖,并应长期将血压、血糖限制在目标范围内,以免引起靶器官损伤及多种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主要吃低脂、低糖、低盐、低油食物。主要如下。
1.不吃动物内脏、肥肉和腌制食品,适当吃动物瘦肉、牛奶、鸡蛋、鱼、虾、海参等有营养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对血糖和血压也几乎没有影响。
2.请选择山楂、猕猴桃、菠萝、柚子等含糖量低的水果、胡萝卜、洋葱、西葫芦、白菜、菠菜、芹菜等。这些食物都适合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喝红茶,对软化血管,减少并发症,有一定的好处,红茶是全发酵茶,含有胡萝卜素、多量的微量元素和多种氨基酸。红茶含有大量的酚类物质,具有抗氧化、降低血脂、抑制动脉硬化,增强毛细血管功能、抗突变等功能,红茶也含有脂多糖,喝红茶也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患有高血压伴有糖尿病的患者,在使用药物时应该注意患者禁止服用利尿性降压药。利尿性的降压药可能会导致血糖增高,不利于糖尿病的调理和控制。高血压伴有糖尿病的患者在选择药物时,宜选择ACEI类降压药,可以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病的病人不宜吃猪油。猪油的脂肪和胆固醇含量比较高,高血压病人不要多吃猪油。炒菜应该使用植物油,高血压饮食治疗原则是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饮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可以吃坚果,引起糖尿病是由于遗传因素和后天因素造成的,是由于平时吃含糖量过高。高血压的病人在饮食上没有特别限制的食物,患有高血压的病人在平时只需要低盐低脂饮食就可以,坚果是一类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糖尿病人可以适量食用,能够增强机体营养,而且还有利于使血糖降低。对于患有高血压的病人是很有帮助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