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血糖如何控制?

会员183717560 55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的外公我今年55岁了,一年前查出糖尿病,当时血糖比较高,刚开始用过几次胰岛素,后来靠吃药控制血糖,但是总不能一直吃药吧。请问医生,糖尿病血糖如何控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糖尿病属于终身用药疾病,不能治愈的,所以不要抱有不吃药想法,坚持用药治疗。另外目前糖尿病有胃转流手术,可以根治。但是临床还不能广泛应用。这种情况要注意糖尿病饮食,少吃高糖,高脂肪食物。多吃新鲜蔬菜,进食谷物粗粮比较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血糖高控制方法如下:
1.健康教育,患者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应对糖尿病,避免情绪不稳定,避免对血糖的影响。
2.饮食控制、严格的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控制、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适当增加蔬菜蛋白质类的摄入,对血糖控制尤为重要。
3.运动,建议患者饭后运动30-40分钟,运动30-40分钟是中等强度的运动运动,可以快走和慢跑,每周运动时间不到5天。
4.口服药物,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择降糖药物。根据每个人的情况选择适当的药物治疗也特别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要饮食控制,避免饮食过量、营养过剩,以均衡饮食,有效的控制血糖,促进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合理运动,适当增加运动量,控制体重增长,促进孕妇自身胰岛素的分泌,若经过严格的饮食管理和运动疗法,孕妇的血糖仍不能有效控制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胰岛素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应将空腹血糖控制在4.5-6.5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控制在6.5-8mol/L。
孕妇患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孕期内分泌失调,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质量低下,无法消耗体内过多的热量。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口渴、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和排尿过多。有的患者会很虚弱,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出现死胎的悲剧。患者可选择正规医院,到产科或内分泌科进行空腹血糖检查。如果血糖偏高,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降糖药物。常用药物有二甲双胍、苯妥英钠等。如果患者血糖特别高,建议患者立即住院,然后选择胰岛素控制血糖。在低血糖期间,患者还应注意定期复查,以免血糖发生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血糖控制方法如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膳食,少食多餐,饮食清淡,戒烟限酒。
2、在运动方面,要进行有规律的、适当的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进行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正确认识糖尿病,避免对糖尿病过度紧张和焦虑,或者根本不在乎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测试。糖尿病患者要学会检测自己的血糖,以便随时监测血糖的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建议妇在空腹时,将血糖值控制在5.3mmol/L以内,餐后2小时的血糖值建议控制在6.7mmol/L以内。
如果孕妇前期就存在较为严重的糖尿病,血糖的控制范围应相对扩大,空腹时血糖值建议控制在6mmol/L以内,餐后2小时控制在8mmol/L以内较为合理。若血糖值监测结果显示异常,建议长时间持续监测,同时要调整饮食结构。若血糖值长时间、持续检测异常,则需要住院治疗或在医生建议下通过药物控制血糖。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期糖尿病血糖控制的标准如下:
妊娠期糖尿病与糖尿病的症状相似,而妊娠期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一般是在怀孕中晚期的症状比较明显,尤其是在怀孕二十四周的时候,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比较容易,比较容易筛查出来,通常产妇表现为多饮、多尿的情况,也有可能无任何症状,可能表现为胎儿偏大或偏小的情况。需要在怀孕二十周至三十二周时需要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需要空腹抽血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