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草可以治疗糖尿病吗?

会员183717547 34 已回复
我患有糖尿病已经3年多了,一直没治好,我听说灵芝草可以治疗这个病,想求证一下,灵芝草可以治疗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糖尿病是比较顽固性的疾病,灵芝草不一定是可以治愈糖尿病的情况,灵芝草是可以调节身体的免疫力,增强抵抗力的作用,是可以根据病人的具体表现观察使用一段时间,糖尿病病人平时需要注意饮食卫生调节,少吃含糖成分高的东西,根据具体的表现配合使用调节血糖浓度过高的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艾灸不能治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体质均多属阴津亏虚,燥热内生之证,而艾灸易耗伤人体阴液,故可加重糖尿病多食饥渴、小便频数等情况,同时还可能导致血糖增高。另外,艾灸对胰岛素分泌有一定影响,且糖尿病患者全身皮肤宜于气血温煦,痛觉比正常人敏感度低,施灸时易发生皮肤烫伤、严重时可诱发感染等症状,是施灸时禁忌症。因此,如果要进行灸法治疗的话,必须严格按照医嘱操作,否则就不能取得满意的效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洋葱而不能喝红酒。
洋葱是一种健康的蔬菜,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在制作洋葱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减少油和盐,减少肉类的摄入。洋葱对人体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它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降低血脂,改善血管内环境。作为糖尿病患者,血管通常会硬化,弹性降低,少量洋葱可以长期食用。生吃洋葱令人恼火。建议将熟食煎熟,这样更有利于人体吸收。此外,糖尿病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病率。如果饮酒量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就会增加。它对血糖控制和健康非常有害。因此,不建议饮用红酒和任何烈性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能采用井穴放血疗法治愈的。
糖尿病一般是遗传因素、免疫系统紊乱等问题,是胰岛功能减退引起的问题。临床症状一般为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少,目前尚无药物根治,需长期治疗。糖尿病不能放血。因为糖尿病人有伤口就很难治愈。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可归因于胰岛素分泌衰竭和/或其生物作用的损伤。糖尿病期间长期存在的高血糖,会引起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障碍、功能障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韭菜艾草不可以治疗糖尿病,艾草有调经止血,安胎止崩,散寒除湿之效,治月经不调,经痛腹痛,流产,子宫出血,根治风湿性关节炎,头风,月内风等,因它可削冰令圆,又可炙百病,为医家最常用之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灵芝在治疗糖尿病方面疗效不准确。
目前,灵芝、灵芝粉、灵芝孢子粉都可以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宣传是不对的。临床上也能看到很多服用灵芝的糖尿病患者。实际上,灵芝只能用辅助药物治疗。并不能停用降糖药而把灵芝作为主要的降糖药物,如果糖尿病患者单纯吃灵芝,血糖水平没有明显的下降,应该以正规的口服降糖药或者是胰岛素治疗为主,可以适当的吃点野生灵芝作为辅助性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灵芝作为一种传统中药,主要用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机体抵抗力,还具有抗肿瘤作用。然而,灵芝对糖尿病的疗效并不确切。
目前有很多宣传灵芝、灵芝粉、灵芝孢子粉可以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这是不正确的。临床上很多糖尿病患者服用灵芝。其实灵芝只能作为辅助药物,不能停用降糖药,而以灵芝作为主要的降糖药。如果糖尿病患者单纯吃灵芝,血糖水平没有明显下降,应以正规口服降糖药或胰岛素治疗为主,可以吃一些野生灵芝作为辅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