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山楂吗?

会员183717545 58 已回复
糖尿病人能吃山楂吗?病人得这个糖尿病有一年多时间了,血糖应该已经很平稳了,具体没有到医院复查过,在这个时候给他吃山楂的话,对这个糖尿病会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山楂的。水果中含有的糖分还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外,还有相当一部分以多糖形式存在,如果胶、膳食纤维,人体对果胶吸收慢,甚至不吸收。所以食用山楂没有问题,但是具体情况问问医生的意见再做下一步是否能吃。饮食方面以清淡食物为主,禁食油腻辛辣刺激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能喝红枣枸杞山楂茶。
红枣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健脾和胃的作用等,就是脾胃虚弱,气血两虚,倦怠乏力、失眠及其他病人很好的保健营养品。在民间常用其治疗神经衰弱、慢性胃炎、胃溃疡及贫血等疾病。如果经常食用会引起便秘或腹泻,所以应注意饮食禁忌,以免影响身体健康。红枣味甘甜,食用易生痰生湿,造成水湿在人体内堆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可以饮用山楂泡水,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基础,山楂对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并没有不良影响。相反由于山楂的消脂作用,对于糖尿病患者应该是有益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用山楂泡水喝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的时候服用山楂并不会起到降糖的作用,但是对于糖尿病的人来说,可以适当的食用。
山楂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通过适量的食用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素。此外,药还有开胃和帮助肠胃的作用,适当食用可以起到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其对患有糖尿病的人很好,能防止发生严重的并发症,如心脑血管等。糖尿病的病人要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控制自己的卡路里,少食用含糖高的食品,少食用高脂肪的食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肉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属于人体的一种必需的营养,可以选用虾、海参、鸭肉、鱼肉等。
这些肉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好。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喝各种肉汤,例如羊肉汤,牛肉汤等,这样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摄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饮食,尽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尽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建议患者清淡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丝瓜,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和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便秘,促进体内糖分的排出,改善血糖。
糖尿病有可能是长期吃甜食,也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胰岛素分泌减少所致,要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少吃糖分高的食物,同时要加强有氧运动或户外活动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如果糖尿病的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口服二甲双胍等降糖药物,必要时可以注射胰岛素。
糖尿病患者一般会出现口干口渴、身体比较乏力、身体消瘦、视力模糊、糖尿病足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尿毒症,丝瓜可以促进体内糖分排出,但是不能吃太多,否则会刺激肠胃粘膜,引起恶心呕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能喝山楂水,有利于促进消化和吸收,对血糖没有影响。山楂热量低、膳食纤维高、钾高对延缓血糖升高、降低膳食脂肪吸收和降低血压极为有利,山楂的食疗保健效果不仅取决其营养成分组成,而且主要与其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如熊果酸、山楂黄酮等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