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应该吃什么药?

会员183705552 18 已回复
我最近刚刚升高三,我们这个年纪就是背负着不一样的责任,我真的很难过,也不知道怎么办,我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想问问医生,头痛应该吃什么药?帮帮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您的这种情况考虑是紧张神经性头痛。建议您首先要注意放松,避免紧张焦虑,适当休息,避免熬夜,尽量减少使用手机和电脑的时间,症状会有所改善。可以适当口服营养神经的药,清淡饮食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晚上避免熬夜,有助于症状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白萝卜治疗头痛好的比较快一些,白萝卜汁中含天然芥子油,滴入鼻腔通过鼻黏膜迅速吸收,可起到通窍活血的作用,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缓解偏头痛。可以每天早晚各一次,坚持一个星期,偏头痛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效果明显。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多梦可以吃以下几种药物。
1、苯二氮卓类药物,分为短效、中效和长效药物,适合入睡困难的人。
2、非苯二氮卓类药物,适合短时间内入睡困难的患者,睡眠质量提高,耐受性好,对第二天的生活影响较小,停药后失眠反弹少。可能的副作用包括嗜睡、胃肠道反应、头晕、头痛等。
3、褪黑素受体激动剂:可提高睡眠效率,延长总睡眠时间。
4、抗抑郁药:对伴有抑郁、焦虑的失眠患者更有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痛失眠可选择性一些缓解头疼的解热镇痛剂,配合应用促进神经代谢,调理神经营养的药物。
头痛失眠首先要排除头颅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头痛,如高血压、脑出血引起的头痛,头颅CT可以明确诊断。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就可能是血管神经性头痛引起的失眠。
头痛失眠的患者如果是紧张性头疼所导致。对于这种头痛的处理,可以服用非甾体类止痛药物。也可以服用一些具有肌肉松弛作用的药物,因为紧张性头痛的患者肌肉筋膜都是紧张的。
如果是因为焦虑、烦躁等情绪导致的紧张性头痛,患者可以适当的服用苯二氮卓类镇静催眠药物,能改善失眠,同时对于头痛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感冒头痛期间尽量少吃油腻、生冷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感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也被称为伤风,可能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比如淋雨、着凉等因素,都会引起感冒,需要及时的给患者进行治疗,以免引起心肌炎,医生在治疗上会给予患者抗感冒或者抗病毒的药缓解症状,患者积极进行治疗,大概在一周左右,病情可以得到治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月经期间头痛吃有助于缓解头痛的食物和药物。
这个时期大多数是与激素的水平变化有关。如果长期吃止痛片,可能在眼的周围会形成一个色素的沉着,所以最好不要长期的服用止痛药来缓解头疼,建议患者按医嘱使用正天丸、头痛宁等药物,或者根据患者的体质,进行辨证施治,服用中药的汤剂,来予以根治。除此之外,可以多摄取一些富含镁的食物,如豆制品、香蕉、海带、坚果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哺乳期妇女头痛吃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维生素B12片、养血安神片、安神补脑液等药好。
如果是神经炎导致的,建议适量服用调理神经功能,促进神经代谢的药物,例如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维生素B12片等;如果是睡眠问题导致的,比如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差等,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安神的药物,例如养血安神片、安神补脑液等,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