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3年了,怎样治?

会员183701421 22 已回复
慢性腹泻3年了,怎样治,跪求医生的帮助,老师早上起来的时候就拉肚子,而且有时候一早上就要上好几次厕所,弄得我筋疲力尽,都不想上班去了,每次业绩也差,搞得我很烦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慢性腹泻与结肠炎,慢性胃肠炎,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菌群失调等有关,饮食不当和喝酒刺激容易加重病情,还容易引起肚子疼,肚子胀,影响消化吸收等情况,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大便常规 肠镜等看看,再就是服用消炎止泻和助消化调理胃肠等药物治疗,如肠炎宁 整肠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建议慢性腹泻患者平时多吃一些营养丰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粗糙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吃山药、薏苡仁、芡实等。平时要多注意多休息,要有足够的睡眠和适当的锻炼。在医生的建议下可以选择乳酶生、乳酸菌素片等。也可以选择一些能够迅速止泻的药物来缓解痢疾。同时要确定病因,及时的对原发性疾病进行处理。
如果患者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母乳性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出现了腹泻,首先要排除疾病,一般不适慢性腹泻。
母乳型腹泻的特征很明显,一天三到七次大便,大便是一种泡沫稀水样的,有一股特别的酸臭味,便便淡绿色,有泡沫,有时还会有一条半透明的粘稠液体。腹泻的时候没有发烧,没有明显的疼痛,也没有明显的哭闹,没有任何的感染,没有任何的症状,但是宝宝的精神状态很好,胃口也很好。
但如果腹泻的时间过长就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生长停滞、营养不良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慢性腹泻需要及时就医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后及时对症治疗,还要注意日常护理。
首先要做一次粪便的检测。主要看是不是因为肠胃不好或者是因为胃病。出现消化不良时,可以服用一些抗炎症的药物,病情较重,需要进行静脉注射。多饮水,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个人清洁,要经常洗手,不要食用辛辣和油腻的食品。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慢性腹泻症状有很多,大便两三次,应该是消化不良导致,现在通过输液进行治疗,慢性肠炎可以导致腹疼,腹胀以及腹泻的症状,大部分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所以平时应该注意饮食,应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避免寒凉辛辣以及过于油腻,还应该少食多餐,这样有利于胃肠的健康。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小儿慢性腹泻是病程持续2个月以上的连续腹泻。
持续腹泻病程超过两个月考虑小儿慢性腹泻。临床上常见反复发作性腹泻及大便次数增多。慢性腹泻是由多种因素所致。感染、营养物质过敏、免疫缺陷、药物因素等,先天性的变形,急性腹泻没有得到彻底的处理或者处理不当,等,多见于儿童人工喂养及营养不良者。其病因主要是肠外营养不足或不能满足机体对各种营养素需要所致。慢性腹泻的治疗应重视肠道菌群失调的问题和饮食方面的问题。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乙肝会引起慢性腹泻,腹泻是一种慢性肝炎的主要表现,主要是由于肝脏的损伤,肝脏的机能会发生变化,造成肝脏内部的胆汁成分发生变化,对所吃的东西的消化能力降低,进而造成拉肚子的症状。
乙肝病人腹泻不是单纯地吃止泻剂就可以的。只有做到对肝脏疾病进行科学的治疗,将体内的乙肝病毒完全消除,使其转阴,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