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是多少

会员183699928 26 已回复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是多少?我总感觉自己的血糖有哪里不对,所以就在空腹的时候测了血糖,测完之后发现不对劲,我想知道正常人空腹的时候测血糖是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空腹血糖是3.9-6.0mmoll,一般来说超过6.0mmoll考虑是血糖比较高了,最好去内分泌科进一步检查看看是否存在糖尿病的可能性,如果是糖尿病的话是需要使用降糖药治疗的,比如阿卡波糖,吡格列酮等等,注意不能吃甜食,肥胖的话还需要减肥。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的,血糖是指一天中所有时间测量的,通常情况下,空腹全血的葡萄糖是3.9-6.1毫摩尔,而血液中的葡萄糖是3.9-6.9毫摩尔/L(70-125mg/min)。
在饭后1个钟头,血糖可能会升到10mmol/l(180mg/min),2h后2h会回升到7.8-8.9毫摩尔(140-160mg/min)。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的收缩压是90-140mmHg,舒张压是60-90mmHg。年轻人的血压是120/80mmHg,中年的时候,130/85mmHg。血压高于140/90mmHg是高血压,可以通过饮食、运动和用药来控制血压;血压在90/60mmHg以下就是低血压了,要注意饮食搭配,多吃肉食。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人早上的空腹血糖值为3.89~6.1mmol/L;如大于6.1mmol/L而小于7.0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如两次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mmol/L考虑糖尿病;建议复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试验。如果随机血糖大于等于11.1mmol/L可确诊糖尿病。如血糖低于2.8mmol/L,临床产生相应的症状称为“低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主要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人在空腹和餐后的血糖浓度的标准是不同的,并且人处于正常状态和怀孕之后的血糖也是不一样的。正常人空腹时的血糖浓度应该在3.61毫摩尔每升,当小于3.61毫摩尔每升时,就可能是因为低血糖。但是如果超过了6.05毫摩尔每升,就会被诊断为是高血糖,需要再做一次血糖检测。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值是糖尿病诊断的主要指标,一般需测定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时血糖。
空腹血糖正常值应在3.9~6.1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值应低于7.8mmol/L。当空腹血糖值大于等于7.0mmol/L时,或餐后两小时血糖值大于等于11.1mmol/L时,即可诊断为糖尿病。若血糖异常被确诊为糖尿病时,应采取积极措施将血糖限制在正常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情况下,正常的收缩压为90~140mmHg,舒张压为60~90mmHg,正常情况下,正常情况下,正常情况下是正常的。如果血压在90-60mmHg以下,则称为低血压或低血压。有头晕、站立不稳、乏力、恶心呕吐等症状。
如果血压上升,可能会有一定的相关表现。高血压属于高血压,收缩压在140mmHg或舒张压大在90mmHg以下,不吃任何降压药就是高血压,三次测血压都高于140/90mmHg。高血压会有一定的临床表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是最主要的表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