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血糖范围是多少?

会员183699927 67 已回复
我奶奶今年67岁,身体一直很好,最近我带着奶奶去医院做了一次全身检查,检查结果医生说奶奶的血糖偏高,得了糖尿病,我有点纳闷了,想问问医生,正常血糖范围是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空腹血糖的正常值为:3.9-6.1mmolL,如果空腹血糖值》7.0mmolL,伴有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可能是糖尿病。主要的临床症状有口干,多食,小便增多,体重减轻等。引起糖尿病的疾病有遗传,肥胖,饮食因素等。平时低盐低脂低糖饮食,适当运动,如果通过饮食及锻炼,血糖控制不稳定,可以口服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情况下,人的血糖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正常人空腹血糖<6.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7.8mmol/L,餐后半小时和1小时血糖不超过11.1mmol/L,餐后3小时血糖基本恢复为空腹状态,所以可以通过测血糖来判断血糖水平。糖尿病前期指的是空腹血糖6.1-7mmol/L,餐后血糖7.8-11.1mmol/L。
空腹血糖>7mmol/L,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属于糖尿病。所以不同时期的血糖值不一样。空腹血糖>7mmol/L,餐后血糖>11.1mmol/L,应及时诊断治疗,避免出现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妊娠24-28周期间,可以进行一次葡萄糖耐量测试来检测糖尿病。通常是三次抽血检测:一次是空腹,一次是饭后一小时,一次是饭后两个小时。
如果空腹血糖在5.1以上,饭后一小时血糖在10.0以上,两个小时内血糖在8.5以上。以上三项指标中有一项达到,就是妊娠糖尿病。
需注意的,不吃东西,不吃东西八个小时不算空腹。如果诊断出了妊娠糖尿病,那么空腹血糖必须在5.3以内,两个小时内血糖不能超过6.7,建议孕妇及时进行相应控糖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如果通过血糖检测,血糖浓度低于2.77毫克摩尔每升,那么就是低血糖。
正常人在空腹状态下,血糖为3.9到6.1,属于正常范围,如果血糖小于2.8就属于低血糖,低血糖常会出现心慌,手抖,饥饿感等症状。
在测血糖时一定要注意空腹,最好是在早上八点前抽血测定。血糖较低,需可以通过规律的饮食以及适量的运动来进行改善,要注意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同时还要注意少食多餐,每餐不能吃的过饱,要营养均衡,要多注意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糖类等食物的摄入,在运动之前要适量的食用一些食物,这样可以避免在运动当中所出现的头晕现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餐后血糖正常值范围小于8.5mmol/L。
怀孕之后,女性身体内的生长激素会高过常人,饭后血糖还会高过常人。孕妇正常血糖需在餐后2小时小于8.5mmol/L。假如数次精确测量超出该值,孕妇很有可能身患妊娠糖尿病。孕妇要记住餐后2小时这个概念,才可以在餐后2小时测血糖。这儿的2小时不但指餐后2小时,也包括从第一餐开始计算出来的餐后2小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三餐后2小时孕妇的血糖正常值在4.4-6.7mmol/L之间。
当血糖值小于4.4mmol/L可能导致低血糖,有低血糖性休克危及孕妇和胎儿生命的危险。血糖大于6.7mmol/L表明血糖值高,对胎盘血供和孕妇心血管功能造成影响。建议血糖升高的孕妇调整生活方式,饮食要低糖、低脂、高蛋白,将三餐的食物每次都一分为二,在餐后1-2小时分次就餐。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血糖值是糖尿病诊断的主要指标,一般需测定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时血糖。
空腹血糖正常值应在3.9~6.1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值应低于7.8mmol/L。当空腹血糖值大于等于7.0mmol/L时,或餐后两小时血糖值大于等于11.1mmol/L时,即可诊断为糖尿病。若血糖异常被确诊为糖尿病时,应采取积极措施将血糖限制在正常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