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四肢无力身体虚弱,怎么办?

会员183699008 28 已回复
我最近这一段时间一直拉肚子,让我觉得我的四肢都非常的无力,并且身体变得很虚弱,所以我想请问一下腹泻四肢无力身体虚弱,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吗?在饮食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看您的描述,是近期腹泻导致的身体虚弱。这个情况,考虑水电解质紊乱导致的可能性大。建议您尽快到医院消化内科就诊吧,主治医师会给您详细检查,诊断明确后再给您输液治疗,这样会恢复的很快,避免脱水。近段时间要多喝水,忌辛辣刺激和生冷油腻的食物,别着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腹泻、呕吐、头晕、四肢无力该使用药物治疗。
腹泻、呕吐、头晕、四肢无力可以使用环丙沙星、克林霉素、氟哌酸等药物治疗,效果较好。同时要大量喝点糖盐水,以维持机体电解质平衡。腹泻、呕吐、头晕、四肢无力是急性肠胃炎的典型临床表现,多是由于食物中毒引起。治疗期间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生冷硬的食物。如果症状加重,可以静脉滴注抗生素和能量合剂。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腹泻、呕吐、头晕、四肢无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来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腹泻、呕吐、头晕、四肢无力的情况,这可能是急性胃肠炎所造成的,患者应遵医嘱使用黄连素片、蒙脱石散、肠炎宁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在治疗过程中,患者要注意进行护理,要注意水分的补充,应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头晕头痛、四肢无力,首先考虑是美尼尔氏综合征造成的,一般都是由于前庭功能障碍造成内耳淋巴水肿引发的。诱发因素多是由于精神过度紧张、压力特别大、情绪激动等因素。平时应该多饮水,注意休息,保证睡眠,低盐低脂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坚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出现了胸闷,四肢无力,身体没有力气,中医认为是肝郁气滞,肝气不舒,肾虚,需要服用疏肝理气补肾的中药治疗,一般多见于心脏神经官能症,可能与精神紧张,过于劳累有关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心跳加快头晕四肢无力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心跳加快头晕四肢无力的患者可能是患有心脏疾病,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复方丹参滴丸、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患者平时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目前出现发烧38度,而且还腹泻,恶心想吐,考虑可能有急性胃肠炎。建议可以口服氧氟沙星消炎治疗。根据腹泻次数的多少,决定是否需要服用止泻药,如果腹泻五六次以上的稀水便可以服蒙脱石散。如果腹泻次数不多,暂时不需要止泻的药物。恶心想呕,可以口服点胃复安。多喝水,建议多喝淡盐水,还喝点果汁,可以吃粥,加点盐,尽量不要吃油吃肉。
指导建议:目前有发烧,腹泻,考虑是有炎症,建议吃点消炎药口服氧氟沙星。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