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酒精性心脏病要注意什么?

会员183698425 66 已回复
老年人酒精性心脏病,需要注意什么?我朋友的爷爷,今天被查出来有酒精性心脏病,她想让我帮她问问看爷爷,这种病需要怎么才能治好?或者是怎么才能缓解?有什么需要特意避免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酒精性心脏病是长期过度饮酒导致的,在戒酒后心脏收缩功能可以明显改善。老年人酒精性心脏病曾被称为慕尼黑啤酒心脏、酒精诱发性心肌病等。本病预后取决于戒酒和治疗的早晚,尽早发现,尽早治疗,避免错过时间。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运动,增强一下身体素质,但是切记不要做剧烈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酒精性心脏病是长期过度饮酒导致的,在戒酒后心脏收缩功能可以明显改善。本病预后取决于戒酒和治疗的早晚,尽早发现,尽早治疗,避免错过时间。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运动,增强一下身体素质,但是切记不要做剧烈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老年人酒精性心脏病是指长期饮酒引起的心脏扩大、心功能不全的一种心肌病。
老年人酒精性心脏病与长期过度饮酒有关,是一个慢性的疾病过程,患者可能会出现心衰、心律失常、心脏长大,甚至猝死等情况。建议老年人酒精性心脏病患者及时就医,通过检查明确诊断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戒酒,还要注意休息,多吃新鲜蔬菜,及时补充水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酒精性心肌病是由于长期饮酒,导致的心肌损害,可以有心肌纤维化,心脏扩大,后期导致心脏功能衰竭
意见建议:这种疾病,首先就是要戒酒,减轻心脏的进一步损害,在此基础上用转换酶抑制剂等药物,改善心脏功能,平时要避免剧烈活动,低盐饮食

刘祥礼主任医师内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58600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方面疾病的诊治,对其他内科方面疾病也有一定独到见解

指导意见:你说的这个情况关键问题是需要戒酒,应该做到滴酒不沾,还可以吃一些养血安神的中药,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来讲,酒精性的心肌病是指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导致酒精对心脏心肌纤维造成损害,引起收缩力减弱,心脏扩大的一种疾病,后期可以引起心力衰竭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可以做个心脏彩超,化验心肌酶谱看一下,首先要戒酒,如果心脏明显扩大,需要用转换酶抑制剂,营养心肌的药物,减轻心脏负担,改善心脏功能

沈龙健中医科湖北中医药大学已帮助用户:7544
擅长:针灸治疗

问题分析:老年人心脏功能本来就不好, 酒精会兴奋心脏,影响心功能,长期大量喝酒就会造成酒精性心脏病
意见建议:平时少喝酒,每次不超过2两,加上适量的运动加强心功能,就不会的酒精性心脏病

李敬医师内科物联网连锁医院空港晶座诊所已帮助用户:14
擅长:喘息样支气管炎,间质性肺疾病,呼吸衰竭,急性胃肠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肠炎,肠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