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性心动过速有无大碍?

会员183662841 46岁 已回复
患者女46岁请教医生我的母亲从今年4月份因突发事件使她很担心忧心匆匆几天后发现心跳快且有力去看中医检心电图结果是窦性心动过速T3T4正常到了八月份有发现有一两天心跳快平时在家自测约80次每分钟到医院就跳的特别快现在服用酒石酸美托洛尓片[25毫克]每天2次每次半片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无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是否需要长期服药?是否与高血压有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患有窦性心动过速主要针对发病原因进行处理,必要时可辅以对症治疗。例如充血性心力衰竭时的窦性心动过速可使用洋地黄和利尿剂来减慢心率,非充血性心力衰患者可考虑使用β受体阻滞剂心得安之类。
有用0
相关问答

窦性心动过速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
1.不严重:激动、悲伤、跑步、喝咖啡等引起的窦性心动过速,一般是生理性的变化,可以不进行特殊治疗,一般不严重。
2.严重:心肌炎、冠心病、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引起的窦性心动过速可能比较严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肌梗塞等病人,由于长期高频率的心跳,使心脏缺氧而导致的猝亡;心肌炎的病人如果有心动过速需要进行自我调理,避免过度劳累,避免过度劳累,应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对孕妇而言,妊娠时窦性心率过速亦属正常,孕妇窦性心动过速的特点是心跳增快,有的为此感到喘息、心悸、头晕。这种现象多发生于临产之后,可能是因为分娩过程中疼痛剧烈而造成的。孕妇孕期产检时,若发现窦性心动过速,而如果其他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此类窦性心动过速不必过分忧虑。如在怀孕前出现此情况,需引起重视,由于孕妇窦性心动过速系心脏发生功能性改变所致,无须特殊处理,分娩后自行康复。窦性心动过速若持续时间较短,对胎儿影响较小,要使胎儿良好,一般情况下不能太过紧张,窦性心动过速可由紧张所致,注意起居有规律,早睡晚起,平时努力放松应保持心情的乐观和平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窦性心动过速属于是心脏病当中的心律失常。
窦性心动过速是指由于外界刺激或病理因素导致的窦性心律频率超过100次/分,临床上十分常见,包括生理性窦性心动过速和不适当窦性心动过速,主要临床表现为心率增快、心悸、气短等。在活动后劳累,紧张、焦虑、熬夜这种状态下都会产生窦性心动过速。
患者平时应该保持心情平和,避免情绪紧张激动;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激烈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动过速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窦性心动过速的患者应该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β受体阻滞剂、非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滞剂等药物来治疗,改善不适症状。
2.日常护理:剧烈运动、情绪起伏较大等因素可能会导致窦性心动过速,患者需要运动适度,不要进行高强度的活动,还要保持心情平和。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动过速不一定都有危害。长期的窦性心动过速可能导致心功能异常。
窦性心跳过速是一种生理现象,在一些医院进行心电图检查时,会发现窦性心动过速,但实际上是由于周围的喧闹,人群太多,加上病人的运动和走动,导致心脏跳动增高。
就好像正常人在锻炼的过程中,会有窦性心动过速,当患者的心情变得紧张、血压上升、喝酒等。窦性心动过速患者,心脏的血液流量会增大,从而更好地满足人体的新陈代谢需求,这是一种适应的反应。如果是长时间的,连续的窦性心动过速,也会造成心脏承受能力不足,从而出现心动过速相关的心肌疾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窦性心动过速常见的原因有情绪激动、饮食影响、疾病作用等,具体内容如下:
1.情绪激动:如果患者情绪起伏比较大,易激怒、过度兴奋,可能会导致心跳的次数加快,从而出现窦性心动过速。
2.饮食影响:如果患者平时大量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或频繁饮浓茶、咖啡,或存在酗酒的情况,可能影响患者的心脏功能,使患者出现窦性心动过速。
3.疾病作用: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贫血、心力衰竭等病症会对患者的身体机能产生一定的影响,由此,可能诱发窦性心动过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