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在饮食方面有什么禁忌?

会员183662010 已回复
脖子粗8年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效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饮食应该清淡,比如鱼,肉类食物,低盐低脂,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补充丰富的营养,多吃水果蔬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若因缺碘而引起的甲减,需选用适量海带、紫菜,可用碘盐、碘酱油、碘蛋和面包加碘;同时还要忌各种生甲状腺肿物质,如卷心菜、木薯、核桃等;忌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奶油、动物脑及内脏等;限用高脂肪类食品,如食油、花生米、核桃仁等,你忌记以下饮食:酒、海鲜、羊肉、狗肉、辣椒、茶叶、咖啡,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面色苍白的症状及辛辣油腻的饮食禁忌。
该病患者一般表现为面色苍白、眼睑、颊部肿胀、表情淡漠、全身皮肤干燥粗糙、无凹陷性水肿、体重增加等。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嗜睡、反应迟钝、多虑、头痛、眩晕、耳鸣、共济失调等。还有心率过缓、心输出量减少、低血压、心音迟钝等心血管系统症状。还有就是消化系统会出现厌食、腹胀、便秘等症状。运动系统肌肉会出现软弱无力、疼痛等症状。甲减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和油腻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的症状与饮食禁忌,具体分析如下:
甲减会对身体各系统造成影响,成年型甲减有共同临床表现,出现畏寒乏力、神情冷漠、反应迟钝等症状,声音沙哑浮肿、体重增高,肌肤蜡黄或者苍白色,出汗少,皮肤粗糙、脱屑、弹性不足,可有毛稀疏脱落神经,多见嗜睡、智力下降、记忆力、注意力等,理解力与计算力都有所下降。甲减患者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禁忌,应加大蛋白质补充力度,吃蛋类、奶制品或者大豆等,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如苹果、西红柿、火龙果、菠菜,必须少食凉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甲减要注重补充膳食钙,预防胎儿缺钙和母体骨质疏松。但钙有妨碍碘在消化道的重吸收,所以两者食用时应相隔一定时间。平衡膳食,荤素搭配,粗细配比,尽量使食物品种多样化,注重营养的同时,可预防大便干燥。以高热量且易消化食物为主,适当补充碘,可食用含碘丰富的食物,也可食用一些碘强化食品,慎用富含高胆固醇和肥甘滋腻之品的食物,如奶油、动物脑及内脏、花生米、杏仁、肥肉、甘乳酪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减的饮食忌各类生甲状腺肿物质,如卷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忌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奶油、乳酪等。少量食用高脂肪类食品,如食用油、花生米、核桃仁、杏仁、麻酱、火腿、五花肉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病人避免食用卷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以免发生申甲状腺肿大。供给足量蛋白质,限制脂肪和富含胆固醇的饮食,甲减病人往往有高脂血症,这在原发性甲减更明显,故应限制脂肪饮食,并限制富含胆固醇的饮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