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怎么预防

会员183660443 已回复
化验、检查结果:每次体检尿酸都超过了正常值范围很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您好:痛风患者往往尿酸高!尿酸高是由于体内嘌呤类物质代谢障碍导致的,尿酸过高会结晶析出,沉积在各个部位导致痛风病。指导意见:可是有很多健康人,也可以在日常查体中,发现血尿酸明显高于正常值!如果这部分人从来没有得过痛风,而且现在也没有明显症状,就无需治疗医生询问:好吗?希望能够给你带来帮助,还有疑问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尿酸高是不会影响怀孕的。具体分析如下:
人体内的嘌呤代谢失调会引起尿酸高。高尿酸会导致糖尿病患的血糖和血脂的新陈代谢,从而导致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还可能会引起痛风,引起关节的红肿热痛。女性出现高尿酸时,很难对女性的生育功能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尿酸高是不会影响怀孕的。同时注意怀孕的时候尽量不要服用药物,以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尿酸值高100μmol/L多,并不能判断严重不严重。但是尿酸值高100μmol/L多,需要引起重视的。痛风的发作,都是血尿酸异常升高而导致的,但并不是血尿酸升高过后就一定会发生痛风,有的人血尿酸值可能会比正常值就是高几十或者100μmol/L多,但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发生痛风。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可以吃的,尿酸高主要是身体里面嘌呤代谢异常,或者是一次性吃了太多含有高嘌呤的食物。但是绿豆中几乎不含有大量的嘌呤,所以尿酸高的人可以放心的吃。吃绿豆可以利尿,还可以清热降暑,适合普通大众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尿酸高是不可以吃蚝油的,蚝油的缥呤含量非常高。动物的内脏,骨髓,海味等都含有丰富的嘌呤。而痛风的发作与进食高嘌呤食物有关,进食后可以短时间内身体体内的尿酸过高,引起痛风发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尿酸高可以吃西红柿的。西红柿含有嘌呤非常低,热量低,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各种微量元素、维生素C等,不会增加体内的尿酸。尿酸高避免吃含嘌呤高的食物,多吃苦菊、洋葱、丝瓜等有利于降低尿酸。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喝水。肥胖者减轻体重。尿酸高是痛风的主要因素,必须积极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尿酸血症是嘌呤代谢紊乱引起的代谢异常综合征。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非同日2次,空腹血尿酸水平超过420μmol/L,称之为高尿酸血症。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高尿酸血症进一步进展为痛风,甚至引起尿酸性肾病、代谢综合征等并发症的重要手段,包括:
1.控制嘌呤摄入:痛风的发生与体内尿酸的水平密切相关,而尿酸的生成和嘌呤摄取过多或自身代谢异常等因素有关,因此需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如动物内脏、海鲜、肉汤等,鼓励新鲜蔬菜和奶制品的摄入。
2.控制体重,规律运动:有助于体内代谢状态的改善,对于控制高尿酸血症与痛风有很大帮助。
3.控制酒精和高果糖食物的摄入:酒精及果糖的摄入会引起尿酸的骤然升高,需要严格限制。
4.使用辅助调理的食品:如每天早晚各一片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其所含的柠檬酸混合物和浓缩酸樱桃成分,已被研究证实,能够辅助降尿酸、碱化尿液,溶晶护肾、改善代谢和肾功能、减少痛风复发,这些食品级的成分,可用于高尿酸与痛风的长期健康维养。
另外,建议每3-6个月检测一次血尿酸水平,及时发现和管理高尿酸的问题。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