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甲状腺炎这两天吃激素有副作用

会员183656433 4岁 已回复
我的甲状腺炎这两天吃激素有副作用吗才退下去后查出是甲状腺炎吃激素就诊包铁医院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无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问专家这样治疗正确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你好,甲状腺炎是以炎症为主要表现的甲状腺病,甲状腺炎分为:⑴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⑵亚急性甲状腺炎⑶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或称桥本病。⑷亚急无痛性甲状腺炎⑸产后甲状腺炎。后三种甲状腺炎归类为自生免疫性甲状腺炎。指导意见:用大剂量阿司匹林或NSAIDs.较严重和迁延症例主张用皮质类固醇(强的松30~40mgd,6星期过程中剂量逐渐减少),24~48小时内全部症状消失。当甲状腺放射性碘吸取恢复正常,治疗终止.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炎一般不是只能使用激素。
治疗甲状腺炎并不是单纯的依靠激素。如果是亚急性甲状腺炎,或者是服用了非甾体抗炎药物的患者,病情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才可以考虑服用。甲状腺炎属于一种常见的疾病,比如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慢性甲状腺炎等。其中只有亚急性甲状腺炎是用激素治疗的,当患者颈部疼痛症状不明显、血沉迅速、发烧等症状时可以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亚甲炎的激素药物会导致肥胖。甲减吃优甲乐不会增加体重,恰恰相反,如果是甲减,那么服用了优甲乐,就会导致体重减轻。
这与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病因有一定关系,因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少,会造成基础代谢速度降低,体内的各种能量会在体内积累,从而出现肥胖。优甲乐可以改善新陈代谢的状况,加快能量的消耗,而且,在服用了优甲乐后,甲减的体力和体力都没有明显的好转,可以多运动,从而导致体重减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病人在服用激素后会有发胖的现象,比如激素,比如满月脸,水牛背,或者是向心性肥胖,不过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病人,一般不需要大量的激素,也不需要长期使用激素。
因此,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病人在服用激素时,要注意检查与激素有关的禁忌症,比如肺结核、股骨头坏死等,不推荐使用激素。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的用药时间取决于病人的情况,并非每一种甲状腺炎都要口服激素。
如果是亚急性甲状腺炎,就会出现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症状,而激素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亚急性甲状腺炎一般都会选择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物。当疼痛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并且出现发烧和血沉升高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激素,这个时期主要是在血沉恢复到原来的水平,没有发烧,没有脖子的痛苦,但要减少的速度要慢一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一般可以适量吃土豆的。
土豆含有丰富的淀粉、纤维素、多种维生素等,具有低热量、增加饱腹感、促进排便等功效。甲状腺炎的种类很多,如果属于亚急性甲状腺炎,饮食要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饮酒。如果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如桥本甲状腺炎、无痛性甲状腺炎等,对饮食的要求不高。多吃蔬菜和水果,多摄入各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另外,甲状腺炎患者平时要注意作息规律,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保持心情舒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给予对症处理的药物,比如消炎镇痛的药物或者缓解心悸的药物。如果是出现了甲状腺功能的问题,通常不选用抗甲状腺药物治疗,在甲减期可以短期使用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