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门湿疹和肛周脓肿有什么不同呢

会员183635011 25岁 已回复
肛门湿疹和肛周脓肿有什么不同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肛周湿疹是一种常见的非传染性皮肤病,这应除去各种可能引起湿疹的原因,少吃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分析接触的各种物品、用具以及化学品中可能致敏的物质,应加以清除。还可外抹些尤卓尔软膏。
有用0
相关问答

肛门湿疹是一种反复发作的过敏性、炎症性肛周皮肤病,肛门及周围湿润不适、疼痛,并有阵发性剧烈瘙痒;发病因素为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内分泌功能失调及其他刺激等。治疗时应治疗原发病,去除诱因。肛周脓肿是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而形成的肛管、直肠周围脓肿,自行破溃或手术切开引流后常形成肛瘘。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周湿疹的症状是病人出现肛门周围会出现细微的白色糠皮状脱屑。皮损多数密集,粟立大的丘疹,由于搔抓,可见小点糜烂,有浆液不断渗出。外围会有散在的丘疹,合并感染以后,可以形成脓疱,脓处渗液或者黄绿色的渗液,褐色结痂。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病情分析: 您好,肛门瘙痒有可能是单纯的湿疹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痔疮导致的,不知道您还有没有别的不舒服.建议您到医院做个肛门镜检查.您要注意保持大便的通畅,尽量能一天一次,并且不要干燥,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多运动,促进胃肠蠕动,可以防止便秘,还要注意不要过多摄入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烟酒,可以防止病情加重,不要久站久坐.


祝您早日康复

刘业娟内科个体医院已帮助用户:210631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问题,当然是不同的,肛周脓肿是指,肛门的周围,皮肤的脓肿症状所以感染性疾病,肛周湿疹疾病则是属于一个过敏性疾病,可以使用,皮康王涂抹赛庚定霜涂抹等等治疗,肛周脓肿则需要手术治疗才可以康复,

孙莉医师儿科已帮助用户:206082
擅长:儿科,

病情分析:你好,湿疹属于皮肤病,主要是皮肤痛、痒。脓肿是皮肤下的化脓性感染。
意见建议:

闫恩府医师外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581
擅长:骨科、普外

问题分析:你好,肛门湿疹,是一种皮肤病,常常伴有瘙痒。但有时肛门湿疹是肛门潮湿的继发病。
意见建议:建议、治疗:外涂“皮炎平”软膏;消炎止痒洗剂坐浴;局部封闭治疗。

王成海外科西郑河已帮助用户:74806
擅长:外科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