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得糖尿病咋保养

会员183634887 已回复
刚得 化验、检查结果:血糖12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治现在吃呀、盐酸2甲双胍片两天。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咋治咋保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糖尿病是有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精神因素等一些类因素等各种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引起的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指导意见:你的血糖值有点高血糖空腹正常值是3.15-6.19首先要戒烟戒酒,少吃多餐,不能吃太多含糖量高的食物,以免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一定要控制饮食。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的保养方法有:
1、情绪稳定:过度的快乐、愤怒、悲伤,会导致情绪波动,与糖尿病有着密切而微妙的内在联系。因此,交感神经兴奋,促进血液释放肝糖原,使血糖升高,加重病情,降低疗效,患者应学会控制情绪,避免负面情绪影响,保持情绪稳定。
2、饮食限制:糖尿病人本来就多食,尤其是冬季,气温下降,出汗减少,各种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欲更加旺盛,也是血糖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医生的指导下,少吃大米、面条、淀粉类等主食,吃糖甜食,有饥饿感的人,应该增加大豆制品、奶类、肉类等副食,多吃新鲜蔬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同时伴有糖尿病性肝脓肿,保养方法如下:
1、建议一开始严格控制饮食。一日三餐主食不能少于100g。饮食应该以吸收清单为基础。不要吃高热量的食物。炒的时候不要吃,不然对肝囊肿不好。只要仔细观察肝脏里的动态。
2、每3~6个月复查肝脏彩色多普勒超声及肝脏转氨酶血的变化。特别声明饮食清淡,少盐,禁酒禁烟,注意劳逸结合,多吃蔬菜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能只需要合理的饮食控制和运动,就能把血糖管理好,而有一部分除饮食控制和运动以外,还需要药物的干预,才能够把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减少、延缓并发症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保养方法如下:
1、患者每天都要吃饭,每天的饮食一定要健康合理。相对来说,糖尿病人不能吃糖,也就是说在日常饮食中不能直接吃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岛素的参与。但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所以患者要谨慎食用蜂蜜。
2、不要暴饮暴食,生活规律,细嚼慢咽,多吃蔬菜,短时间内尽量不吃含葡萄糖和蔗糖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可以吃些大豆及其制品。这类食品除富含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之外,在豆油中还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胆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丹参片具有活血化瘀、改善微循环的作用,适合糖尿病患者服用。
如果病史较长,容易并发糖尿病微血管病变或糖尿病大血管病变。口服丹参片对改善微血管和大血管病变有较好的作用,更适合长期口服。糖尿病患者除了口服丹参片,阿司匹林、他片等降脂药物也需要常规口服。因为这两种药物在预防糖尿病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效果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公认,所以以这两种药物为主,丹参片为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