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应该补充些什么营养

会员183634884 已回复
在8月12日做的切子宫和瘤子 化验、检查结果:良性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是良性的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应该吃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平时的饮食应该清淡,比如鱼,肉类食物,低盐低脂,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补充丰富的营养,多吃水果蔬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手术后可以吃苹果、香蕉、樱桃等水果。不宜吃寒凉的水果,也不宜吃热性之品;保持心情愉悦,避免精神刺激。子宫肌瘤术后避免过早劳累,适度活动;注意卫生,勤换衣物,避免刀口感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在水果上可以选择温性的水果,比如苹果,香蕉,梨,樱桃。而过于寒凉,或者热性的水果,比如西瓜,哈密瓜或者是榴莲,芒果,要注意少用。另外做完手术以后,因为身体比较虚弱,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鸡蛋,大虾,排骨等。饮食要注意多样化,避免偏食,挑食,还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里面富含的维生素可以帮助刀口恢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手术后,头三天饮食要清淡。等了一个星期后,可以吃些更有营养的东西,煮更多的汤,但不要太油腻。水果也应该吃一点,而不是冰、香蕉和苹果。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出院后腹壁的切口需保持干燥,一周后再沐浴(禁盆浴),因出院时缝线刚拆除,针眼还未完全长好,况且切口的痂尚未脱落,因此不宜沐浴。当然全身皮肤仍需保持清洁,以擦澡为宜,每晚或便后洗会阴。加强营养,清淡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三个月内禁止同房,不宜剧烈运动,开车不要久坐,防止骨盆充血,不利于康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病人手术后的饮食没有特别禁忌,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少吃,其他都可以适量食用。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多吃一些,红枣,黑木耳,动物肝脏等,这些都有助于补血,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有助于铁的吸收,也有利于改善贫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做了子宫肌瘤手术造成贫血首先是要进行手术输血处理,对于一些缺铁性贫血的病人,要多吃富含铁的食物,例如猪血等,从而帮助促进血细胞的生成,缓解贫血的症状。桂圆红枣等食物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也可以帮助缓解贫血的病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