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节性甲状腺肿术后异物感ct结果请教

会员183633291 56个月 已回复
一直有异物感,时轻时重。检查结果:1、喉腔镜显示正常。2、食管钡透显示“食道近端见一直径约4cm充盈缺损影,表面光整,梨状窝略受压。余食道钡剂通过顺利,食道轮廓、粘膜皱裂、蠕动未见明显异常。食道近端占位性病变,建议CT检查。3、胸部肺野清晰,升主动脉宽约3.4CM,食道上段见一软组织密度影,食道壁增厚,未见明显强化,纵膈未见淋巴结影。CT提示:食道上段壁增厚,请结合临床。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结节性甲状腺肿,手术治疗。先服用甲状腺片,和治疗咽炎的消炎药物。想得到怎样的帮助:烦请问:根据CT结果,现在可以做出什么判断?是否可以排除有异物的可能?又是否能确定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食道壁增厚?下一步如何诊治?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与甲状腺病变扩散或复发侵犯食管,或是周围淋巴结肿大压迫食物造成的。指导意见:建议作颈部CT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变性质,再有针对性的治疗。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在B超上会发现结节甲状腺肿,这是因为它的组织中有很多小的结节,也有一个大的结节。
结节是否为良性或恶性,需要结合B超的检查来判断。甲状腺结节太大,会对正常的组织造成压力,而且结节太大,占据了正常的甲状腺,也会导致体内的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而最重要的是,甲状腺结节要注意,3-6个月后再做一次检查,看是否有癌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一种常见甲状腺良性疾病,多见于中年女性。由于体内甲状腺激素相对不足致使垂体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多,导致甲状腺反复增生,伴有各种退性性变,最终形成结节。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大多数结节性甲状腺患者并不严重,部分个别患者需要治疗。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单纯性甲状腺肿发生转移而导致的,甲状腺肿患者以前缺碘时的粗颈病可能在没有进一步改善的情况下继续发展,进而发展为结节性甲状腺肿。部分严重的结节性甲状腺肿肿大明显,可压迫脏器,引起患者声音嘶哑、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等症状,此时结节性甲状腺肿需及时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节性甲状腺肿可以定期随访,如果增大,压迫组织,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结节性甲状腺肿发病率很高,属于一种地方病。其发生的原因是体内甲状腺激素代谢失衡,尤其是中老年女性。因为很多患者在体检时会发现结节没有临床症状,可以定期随访。如果结节性甲状腺肿增大,出现气管压迫症状,患者有明显压迫感,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这种情况要及时选择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结节性甲状腺肿可以通过药物治疗。
结节的治疗取决于结节的大小。因为结节型甲状腺肿是一种良性病变,如果是直径小于2cm的小肿块,可以在不进行医疗干预的情况下,半年复查一次。如果有较大的结节,例如直径超过2cm,颈部疼痛、吞咽疼痛、食管压迫、气管压迫、呼吸困难等,应及时手术,将甲状腺中的结节病灶切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节性甲状腺肿看内分泌科,以指导相关治疗。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病人患单纯甲状腺肿后,到了晚期,甲状腺就会渐渐增生,在肿大过程中,生成多个或单个结节而引起一类病变。对于此种疾病的诊断主要是依靠影像学检查进行判断,其临床特征就是具有弥漫性或局限性的钙化和结节。得了这种病以后,通常情况下,寻找结节性甲状腺肿病因进行对应治疗,因此需要前往内分泌科就诊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