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肿大和甲状腺结节

会员183622020 已回复
2010年12月体检时发现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过药没有明显效果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化验、检查结果:淋巴左侧1.4*1.0*0.5 右侧1.0*1.0*1.5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你情况的描述,甲状腺结节可以采取手术治疗,可能效果更好点。指导意见:建议你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采取合适的方式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伴淋巴肿大可能是甲状腺恶性肿瘤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出现了甲状腺结节并有淋巴结肿大,那么就应该是与甲状腺乳腺癌相关的疾病,例如:甲状腺乳头状癌并伴有颈部淋巴结转移。甲状腺乳头状癌是一种分化类型的恶性疾病,其颈部淋巴结有很高的转移风险。甲状腺和颈部的淋巴结肿大,质地坚硬,边缘不明,形状不规则,需要去正规的医院做甲状腺和颈部的彩色超声,以确定是否有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伴局部淋巴肿大,被认为很可能是甲状腺恶性疾病。发生原因包括家族遗传因素、个人因素及后天因素,部分患者是接触放射性物质所致。此外,甲状腺有良性病变,随着病情发展易发生恶变。
甲状腺恶性肿瘤具体包括乳头状癌、滤泡状癌、未分化癌及髓样癌,许多患者在体检中可明确发现占位性病变或出现颈部包块,超声也进一步提示腺体内占位性改变。早期诊断的患者应积极选择手术治疗和颈淋巴结清扫,且术后仍需定期随访和观察,主要定期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甲状腺激素片也需口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伴局部淋巴肿大,考虑很可能是甲状腺恶性疾病。发生原因包括家族遗传因素、个人因素及后天因素,部分患者是接触放射性物质所致。
此外,甲状腺有良性病变,随着病情发展易发生恶变。甲状腺恶性肿瘤具体包括乳头状癌、滤泡状癌、未分化癌及髓样癌,许多患者在体检中可明确发现占位性病变或出现颈部包块,超声也进一步提示腺体内占位性改变。早期诊断的患者应积极选择手术治疗和颈淋巴结清扫,且术后仍需定期随访和观察,主要定期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甲状腺激素片也需口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同时伴有淋巴结肿大,需先去医院行穿刺检查。
需要知道甲状腺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如果甲状腺结节为良性,则无需特殊治疗,需定期去医院观察,淋巴结肿大需结合医生意见服用消炎药。甲状腺结节原因较多,有遗传因素,也有饮食因素,淋巴结肿大多由炎症刺激引起。可能会伴有一定的免疫功能低下。对于这种情况最好是先去医院做一下B超的检查。看看疾病的严重情况,再做具体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及症状表现,建议就诊当地医院的内分泌科治疗。

徐琛医师其他景德镇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7
擅长: 心血管内科:高血压病,冠心病,(急性,慢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脏瓣膜病,急性心肌梗塞;急诊内科疾病:胆囊结石,泌尿系(双肾,输尿管,膀胱)结石,急性酒精中毒,急性药物中毒,有机磷中毒;神经内科:脑血管意外(急性脑梗塞,急性脑出血),眩晕病;消化内科:消化道溃疡,消化道出血,腹痛腹胀腹泻,消化不良,便秘;呼吸内科:上呼吸道感染,呼吸衰竭,肺部感染,支气管炎,哮喘,咳嗽。

问题分析:首先需要确定颈部淋巴结与甲状腺结节的关系,如果首先有的淋巴结,则属于两个病。反之需要明确甲状腺结节和淋巴结的性质。
意见建议:建议你您去医院做出明确的诊断,才可以有明确的治疗。单凭一张超声报告单无可确定治疗,需要临床医生的综合判断。总之都是要手术的。

曹传和副主任医师外科呼兰区远东综合门诊部已帮助用户:4733
擅长: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男性乳房肥大,胃溃疡性穿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