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要想检查是不是甲亢要做哪些检查

会员183607409 已回复
时常觉得全身潮热,多汗,现在比以前消瘦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要做哪些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您好,您的症状比较像甲亢导致的,建议您做一下检查。指导意见:您的情况考虑需要查一下甲状腺功能,可以查一下FT3,FT4,TSH,看是否异常,建议你平时一定要情绪舒畅,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熬夜,祝您早日康复!医生询问:请问您有没有甲状腺肿大的表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需要做以下检查:
第一、生化指标的检查,对于怀疑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静脉采血检测甲状腺功能以及抗体,其中包括:甲状腺素(TT4)、三碘甲状原氨酸(TT3)、促甲状腺激素(TSH)、游离FT3、游离FT4的测定等等。另外,对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会影响血白细胞以及肝功能。
第二、甲状腺的彩超也是诊断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必不可少的一个检查项目,所以在临床上通过彩色超声多普勒的检查来排除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发生,而对于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或者亚急性甲状腺炎而导致的甲亢患者,还需要做甲状腺的摄碘率检查以及Tg抗体的检查和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等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怀孕要做甲亢检查。
怀孕大概有怀孕初期、怀孕中后期和怀孕末期,它是指受精卵形成到胎儿从母体内娩出的整个过程。甲状腺与妊娠密切相关,甲状腺疾病在妊娠期的内分泌疾病中排行前二名,所以怀孕要查甲状腺功能,要做甲亢检查。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作息规律,并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持饮食清淡、营养。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甲亢患者需要做的检查项目挺多的,甲亢患者的代谢会有紊乱的现象,所以需要了解机体代谢状态的项目,基础代谢率测定,主要是包括血胆固醇、甘油三脂及尿肌酸测定。其次,了解血清甲状腺激素高低的项目,测定血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全称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吃药多久检查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对于初期的病人来说,服药的头三个多月要进行血液检测每周一次,肝功能是每两个星期要检查一次,甲状腺功能是4个星期到6个星期要检查一次。三个多月后,药物的用量基本稳定,减少了一定的量,每个月可以来做一次肝功能和血液常规,三个月一次,因此,如果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病人服用药,一定要看具体的病情,看具体的治疗时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一般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常情况下,患者需要做体格检查和甲状腺功能检查。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和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等因素有关,患者会出现便次增多、体重减少、怕热出汗、易发脾气等症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可以进行体格检查和甲状腺功能检查,是临床上较为常用的检查方法,有利于结果更加准确。
患者注意不要盲目用药,应遵医嘱用药。以免影响身体健康,不利于身体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检查、碘131摄碘率检查、超声检查等都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全称。
甲状腺机能亢进是一种由血液中的甲状腺激素过量影响身体各个器官而导致的一种临床症状。属于自身免疫系统的一种。最主要的原因是扩散性甲状腺肿及毒的结节型甲状腺肿病,主要有精神淡漠、乏力、嗜睡、反应迟钝、消瘦等症状。建议患者确诊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丙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