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短应如何治疗

会员183600259 已回复
胸闷气短 化验、检查结果:支气管炎,气血虚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不理想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治愈此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您好,如果您曾经采用西医方法治疗没有很好的效果的话,建议您从中医角度去调理一下。指导意见:1、胸闷气短而且有支气管炎病史,提示您肺气功能下降,而肺主气司呼吸,肺的升降功能失常,呼吸之气和人体内部的气不能很好的回环运转,则有憋闷气短的感觉。2、您说气血虚,所以可能还伴有脾虚的情况,所以可以从健脾的角度去治疗,因为中医有“培土生金”之说,培补脾土可以使肺金的功能更加顺畅。3、因为呼吸系统疾病跟肺脾肾三脏都有关系,肺主气,脾胃为中焦气机升降的枢纽,而肾能够纳气,如果肾气虚弱的话,呼吸也会受到影响,引起气不下降的气短的感觉。所以您可以综合分析后,用中药调理。也可以按揉膻中穴、中脘穴,或者丰隆穴进行调理。祝您早日康复!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胃胀、胸闷、气短的症状,需要考虑是慢性胃炎,胃动力不足,胃食管反流等病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莫沙必利以改善胃肠道的功能。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和刺激性的食品,比如辣椒、洋葱等。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还应该考虑到心、肺等因素,建议去医院查一下心电图再明确治疗。
此外,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患者应该注意调整饮食,尽量以清淡的食物为主,有助于改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胸闷气短,患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1.日常管理:胸闷气短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患者这时应该多注意休息,深呼吸,还可以通过看书、听音乐等方式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有助于调节情绪,从而缓解症状。
2.药物治疗:胸闷气短可能是心肌炎引起的,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卡托普利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治疗期间,患者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喝苋菜肉片汤、桑菊甘杏汤、清明菜桔梗汤、冬瓜甘草汤、咸菜鲤鱼汤、猪肚马蹄汤,饮食上做好饮食搭配,保证营养均衡,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及优质蛋白的食物,以保证身体对能量及维生素的需求,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重口味的食物,以免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治疗胸闷气短的药如下:
胸闷,气短,这很多种病症都有可能出现,药物也有一定的区别。如果是呼吸道和肺部的炎症,可以通过口服抗生素或者阿奇霉素来抑制感染,如果是冠心病引起的,口服阿司匹林、单硝酸异山梨脂可以改善心肌的血液供应。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同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以不劳累为宜,有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肺部或支气管炎症或者心肌缺血都可能会导致夏天胸闷气短。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做血常规、胸片、心脏彩超等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做治疗。活动后出现胸闷气短,可能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引起的。建议夏季饮食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g。可以进行散步、打太极、慢跑等有氧运动。可以口服五福心脑清软胶囊等预防性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这是在心脏病病人中更常见。因此,疼痛大多位于心前区,心电图上可见心肌缺血变化。它也可以在支气管哮喘病人身上看到。疼痛在胸部。建议在正规医院的心血管科就诊,排除冠心病和心肌梗死。还要对严重的疾病进行支气管哮喘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