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饮食及平时注意事项

会员183597646 已回复
我子宫里长了一个肌瘤,四月份查实只有6*7,当时医生说没问题,前天复查却长到29*26,我很当心。特向爱心医生咨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子宫肌瘤患者注意的饮食:1、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2、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雄激素刺激有关,高脂肪食物对子宫肌瘤患者有害无益。
并且肥胖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明显升高。因此,要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子宫肌瘤发生和发展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建议患者日常饮食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饮食宜清淡,需要改变浓油赤酱的饮食习惯。同时应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茄子、芹菜等刺激性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怀孕了有子宫肌瘤要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的饮食及注意事项是保持饮食正常,按时按量,忽然暴饮暴食很容易造成新陈代谢的紊乱。少吃油腻的食物,坚持多吃鱼肉、鸡蛋和蔬菜瓜果等。经常吃花生、瓜子和芝麻等,这类干果型食物富含丰富的营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少吃一些含有激素的食物,比如蜂蜜、蜂王浆、阿胶等,对于一些龙眼肉、大枣等补血的药物也少吃,另外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药物都不要吃,可以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香蕉梨子苹果西红柿之类的食物都可以吃。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手术前的准备工作细致而繁多,在手术前病人要和医生进行有效沟通,以便子宫肌瘤手术前的准备工作有利于手术的顺利进行和术后的恢复。肠道准备可以保待肠道清洁,有利于手术中视野暴露清楚。子宫肌瘤手术前一天晚上需灌肠,对于盆腔粘连比较严重的,手术难度校大的病人可能还需口服抗生素,以防术中可能出现的肠道损伤,一旦发生也可以进行直接修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手术以后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加强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裤,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穿宽松棉质透气的内裤,做好定期复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