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晚上睡觉出虚汗。

会员183596130 已回复
2008年12月 化验、检查结果:糖化血红蛋白7.5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么解决晚上出虚汗的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3
擅长:全科
对这阴虚盗汗的治疗可考虑当归六黄汤加减:当归25克,生地18克,黄苓10克,黄柏9克,白芍18克,五味治15克,五梅15克,黄芪20克,牡蛎30克。如潮热甚者,加秦艽10克,银柴胡12克;如阴虚为主,火热不著者,去黄芩,加山萸肉18克,玉竹18克。
有用0
相关问答

虚汗是症状,不是糖尿病患者特有的。
而且很多糖尿病患者也没有虚汗多的症状。确实,糖尿病患者中,有因自主神经病变而出虚汗更多的人。有些人上半身出汗,下半身不出汗,有些人吃饭时大量出汗。其余出汗高发疾病包括甲状腺功能亢进、嗜铬细胞瘤、更年期综合征、神经衰弱、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缺钙等。而且体质上汗很多。出现异常多汗,也应排除糖尿病,筛查有无糖尿病神经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如出现虚汗,应及时监测血糖,看有无低血糖情况。
糖尿病患者在使用降糖药时可能会出现低血糖,但低血糖患者可能有明显的出汗、抖动、恐慌等不适情况,此时需要糖尿病的患者,请及时监测指尖血糖。指尖血糖低于3.9mmol/L时,称为症状性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建议立即口服糖类或静脉注射葡萄糖、口服葡萄糖进行纠正低血糖的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临床上突然出现饥饿感,伴乏力、出汗等症状,不一定是糖尿病,需根据具体血糖监测结果和病情确定,主要表现在:
1、低血糖:突然出现饥饿感,伴乏力、出汗,需及时监测血糖,血糖低于2.8mmol/L提示存在低血糖。临床上低血糖的原因很多,如误服降糖药物、胰岛细胞瘤、肝脏疾病等存在会引起低血糖。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和进一步明确相关检查。
2、糖尿病:饭前出现饥饿感,伴乏力、出汗症状,监测血糖下降,饭后缓解,多在2型糖尿病早期阶段。在这种情况下,等待期需要进行75g口服糖耐量试验,以进一步明确早期有无2型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意见建议:你好,这情况应该考虑是。营卫不和体虚自汗了,可考虑吃玉屏风散加味;也可吃些补气固表的中成药黄芪精口服液的,平时要注意多喝温水,顺祝健康!

刘英新医师内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23988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意见建议:夜间盗汗有可能是气虚或阴虚造成,如果是气虚引起的盗汗,一般是血管扩张功能不好,可用补中益气汤加减方来调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盗汗,心悸少寐,宜补血养心,以归脾汤加减方来治疗;如果是阴虚体质引起,身体出现燥热症,也会有盗汗的情况,此时可用六味地黄丸加减方来改善,又阴虚火旺的盗汗,五心烦热,宜滋阴降火,用之以当归六黄汤加减方,但仍建议由中医师鉴别诊断后,再服药改善。

徐清芝医师儿科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59468
擅长:小儿内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包括出虚汗情况。还有一方面就是药物的副作用导致。糖尿病主要问题出现在胰岛功能上。受损,老化。血糖只是一个结果而已,单一的强制降糖是指标不治本的、只有合理的修复胰岛功能才可以稳定病情,控制并发症,预防并发症。
意见建议:建议到专科医院进行胰岛功能的检查,根据胰岛功能受损情况进行治疗

贺继东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4422
擅长:糖尿病、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足、高血压糖尿病、老人糖尿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