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原因的胸腔积液怎么办?

会员183590982 55个月 已回复
前上不来气,脚肿,去哈尔滨医大四院检查说心衰,按冠心病治疗半个月无一点好转,更加上不来气。去哈市二院检查是胸腔积液,左右都有,呈血性,住院治疗半个多月还是无任何好转,检查过各种CT,拍片,抽液化验,都没有见到肿瘤,无结核菌,不发烧,胸哪也不疼,就是咳嗽,有黑痰,但此阶段脚不肿。又换到哈尔滨医大一院,检查怀疑还是由心脏引起的,住院将近一个月,症状还是一样,没有任何改变,肿瘤也没发现,积液还是越来越多,左右插了两根管定时放积液才能缓解上不来气的感觉。然后医生说先按抗结核治疗,去黑龙江省结核医院治疗几天后开始发烧,然后脚又开始肿,积液还是那么多,但此时积液变成黄色的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这到底是什么病?我们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建议排除低蛋白血症、肝硬化、肾病综合征、急性肾小球肾炎、粘液性水肿等,产生胸腔漏出液或结缔组织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腔积液、胸闷咳嗽,可以服用抗炎药物治疗。胸腔积液胸闷,咳嗽要到医院就诊,具体原因要看具体情况。肺部、气管、食管都会受到胸腔积液的刺激,咳嗽时要进行消炎处理,同时要清除胸水。胸腔积液可以通过胸腔穿刺引流来解决,但也有可能出现反复,需要配合抗炎药物。其次,要加强对胸腔积液的治疗,要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高能量饮食,同时要及时调整体内的水电解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初次胸腔积液抽液不宜过多,要视病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一般不能超过800ml,而且抽液的速度应该缓慢,以后每次放液可以达到1000ml。对于置管引流的患者,因为可以24小时缓慢放液,所以可以适当增加放液量。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肺癌、小细胞的肺癌和鳞癌、腺癌。应用化疗药物。对化疗敏感的,胸腔积液是会消除的,大量的胸腔积液会使出现胸闷、憋喘得严重。这个时候行胸腔穿刺置管引流,减轻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胎儿出现水肿u右侧胸腔积液可能是胎儿发育不良,建议在医生的建议下终止妊娠。
胎儿全身软组织或是腹腔胸腔大量积水是胎儿的水肿的主要表现,容易导致发育不良、胎死腹中。免疫性水肿、免疫性水肿都是胎儿水肿的表现,胎儿可能出现重度贫血、心脏发育异常、染色体发育异常、宫内感染等状况,可能会导致先天畸形,不好治愈。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肋骨骨折导致胸腔积液,可通过外科手术进行治疗。
首先要解释一下,一个人在被一个外力击中之后,很容易导致骨折,多发的肋骨断裂,胸腔有积液,我想这个问题很危险,要看胸腔积液的数量,一般来说,肋骨断裂之后,胸腔积液多出现在一星期之内,超过一星期之后,就会出现更多的渗出。胸腔积液量大于2000~3000ml,建议采取外科手术,通常采用胸腔闭式引流术进行治疗,胸腔积液小于1000ml,少量的话,可以逐渐的消化。康复期间,可进行适度正常活动,避免高强度、反复旋转、弯腰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肋骨骨折胸腔积液患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是肋骨骨折引起的少量胸腔积液,一般不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胸痛等症状。如果肋骨骨折胸腔积液比较多,一般超过肺容量的三分之一,患者通常需要做胸腔闭式引流,胸腔穿刺抽血。患者手术后还应保护伤口,防止感染。手术后,患者还应复查肺CT平扫,发现肺组织损害需要进一步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