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吃什么

会员183574262 已回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需要吃的菜谱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指导意见:1.最原始最天然兼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吃蔬菜,少吃肉类。多喝水,少吃豆类和含铁质高量的食物。建议多食蔬菜水果等素食,不饮酒。新鲜羊肉、淡水湖出产的甜美大闸蟹、精心炮制的本地支竹和豆制品等都可能导致尿酸高尿酸高注意事项? 中医学上说:鱼生湿,肉生毒。 2.尿酸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就可以了: 1、不吃海鲜了,尤其是鱿鱼、墨鱼、虾、螃蟹。 2、不吃蘑菇,尤其是香菇、香菜、紫菜。 3、少吃肉类,尤其是动物内脏。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面包、黄瓜、番茄等。可以多吃碱性水果,如柠檬、橘子、柚子、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番茄等水果,这些水果的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它们在体内代谢过程中会变成碱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通常情况下,脂肪肝尿酸高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门冬氨酸鸟氨酸颗粒、水飞蓟宾胶囊、三七脂肝丸等药物进行治疗,脂肪肝尿酸高患者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可以适量吃一些蘑菇、白菜、木耳等,脂肪肝尿酸高患者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平时也要注意饮食,少吃海鲜一类的食品,少吃动物的内脏多喝水,多锻炼。出现了尿酸高的情况下,一般就是痛风的一种表现,一般会出现全身性的小关节疼痛,而且会出现赢远古内出现硬结等表现,一般可以口服降低尿酸的药物来进行用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肾结石尿酸高的患者吃蔬菜、水果、粗粮等,避免高嘌呤食物。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肾结石尿酸高,患者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粗粮,如黄瓜、西红柿、燕麦等;主食以大米、馒头等为主,少吃动物内脏、肉类、海鲜等食物,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嘌呤。还需要根据尿酸水平给予降尿酸药物,长期坚持定期复查,这种疾病需要终身治疗。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促进尿酸排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酸高的话是由于体内嘌呤代谢异常引起的,会有出现关节红肿疼痛的症状可能的。这个是属于慢性的疾病,需要是长期的饮食控制,避免吃所有的豆制品海鲜,汤酒饮料等食物。还有多喝水促进尿酸的代谢,如果可以恢复正常就没有什么关系的。如果持续性高可以吃非布司他或者别嘌醇降低尿酸。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尿酸高的人群一般不能吃太多的肉类。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猪肉、牛肉、羊肉、狗肉、鸡肉、鸭肉,因为这些肉品之中虽然含有一定的嘌呤,但是属于中嘌呤类食物,少量摄入体内不会引发尿酸过度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