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症长期不治最后结果会怎么样?

会员183268540 48岁 已回复
妄想症发病二十多年了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得到过治疗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妄想症长期不治最后结果会怎么样?看清楚了,问的是长期不治疗后果是什么,没问你们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妄想症主要是心理疾病的问题,这个需要及时的心理开导治疗,不然对身心健康都会影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妄想症可以通过心理疏导方法治疗。
长期妄想症需要听从医生指导,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缓解患者嫉妒妄想症状,才可以防止自身的病情加重,具体的用量和用药时间需谨遵医嘱。长期妄想可能是患者的精神因素或是环境因素导致,也可能是遗传因素诱发,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治疗期间可以跑步或是练瑜伽,以及多外出逛街,能够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缓解患者的嫉妒妄想症疾病,有利于自身病情恢复。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被害妄想症严重的病人会有自杀以及伤害他人的倾向,妄想症中最常见的一种,它是精神疾病的一个重要症状所以及早康复治疗是很好的,避免疾病发展,被害妄想症病人平时多出去和朋友多接触,避免自己一个人呆着,胡思乱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儿童妄想症的表现症状有语言发育障碍和孤僻。
儿童妄想症有可能是环境因素或者是精神和心理受到某种创伤之后引起的,会出现语言功能障碍和性格孤僻等症状。儿童出现幻想症需要及时到大型医院的心理科进行检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第2代抗精神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能减少身体损伤。
平时要多关心孩子在等药物期间最好多带孩子做一些户外运动,可以使身体和心理得到放松,对于外向症恢复也能起到帮助。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频繁幻听妄想症应该是比较严重的。
幻听妄想症可能是遗传因素或者是心理受到创伤等原因引起的一种精神类疾病,有可能会出现有人跟踪或者是有迫害的想法是比较严重的精神疾病。频繁幻听妄想症需要及时进行精神心理科检查来判断病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第2代抗精神类的药物治疗。
幻听妄想症在服用药物期间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关闭门窗和拉好窗帘,可以制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恋爱妄想症的危害有心烦意乱和焦虑等。
恋爱妄想症是一种反常的精神活动,也属于一种变态心理,有可能是生活压力过大或者是人际交往不顺利等人引起的,对身体危害是比较严重的,会引起心情烦躁和焦虑以及担心忧虑等症状。出现恋爱妄想症要及时进行心理评估来判断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性用药治疗。
恋爱妄想症在治疗期间可以多和朋友参加一些社交活动或者是多旅游,都能使心理和身体得到充分的放松来缓解压力。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妄想症的危害有可能会引起思维障碍和精神。
妄想症会使患者长时间处在自我妄想的阶段,总是担心自我的健康会造成危害,还总是担心自己的钱财会被人谋算,长时间的病情治疗不佳,会使患者的精神障碍引起有自杀危害。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能够起到良好治疗效果。
平时要保管好家里剪刀和烹饪的东西,能够防止患者有自残和自伤的行为,避免过度激怒患者,有利于自身的疾病治疗和恢复。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