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引起心包积液的?

会员182854066 50 已回复
老公的叔叔昨天半夜被拉到了医院,做了各种检查之后才发现是心包积液导致的他叔叔心脏不舒服,休克了,但是他家人说他平时并没有说过心脏不舒服,什么原因引起心包积液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根据您的描述,患者心包积液量大压迫心脏,造成晕厥。心包积液的常见病因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大类。感染性的包括结核、病毒、细菌等;非感染者包括肿瘤比如肺癌,风湿病等。所以需要明确病因,才能对症治疗,使心包积液缓解或根治。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可能会引起心包积液。如果是流感病毒,比如柯萨奇ab群病毒等,引起心包的几率很高。类似这种疾病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局部疼痛,尤其是在深呼吸和发生咳嗽之后,疼痛会进一步加重,此时患者去医院进行超声心动图检查会发现有心包积液的存在,因此在患者出现感冒时要引起重视,按照医生的嘱咐积极的配合治疗,才不会引起并发症的产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癌会引起心包积液。如果心包积液是肺癌所致,可采取心包积液进行病理检查,如果发现肿瘤细胞,可以用化疗药物灌注心包腔,这通常可以延迟心包积液的生长。积液的医治,只有穿刺是很难消除的,可以考虑在胸腔镜下做心包开窗,让积液直接进入胸腔,在胸腔内放置胸腔引流管,根据胸腔积液进行处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炎一般不会引起心包积液。肺炎主要是由于肺炎链球菌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如果肺炎的情况比较严重,就有可能会引起心包积液,轻微的肺炎,一般是不会引起这种疾病的。如果患有肺炎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如果出现了心包积液,而且量比较少,可以通过定向治疗和消炎治疗的方式吸收掉。如果心包积液的量非常大,也可以通过做穿刺排液的方式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引起心包积液的病因,大致可以分为感染和非感染两大类,感染性心包积液包括结核性、病毒性、细菌性等,非感染性的心包积液包括肿瘤、免疫疾病、心脏损伤、内分泌代谢性疾病、放射性损伤、心肌梗死后积液等,肿瘤尤其是肺癌、乳腺癌容易出现心包积液,免疫性疾病像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等,也可以出现心包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甲减引起的心包积液,可通过药物治疗。
甲减本身会造成黏液性水肿,可造成多浆膜腔积液,如心包积液、胸腔积液、腹腔积液等,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使用药物进行治疗。通常黏液性水肿消退的时间,约治疗一个月。如果超过2个月还不退,说明病情加重了,需要及时就诊,明确具体的原因,并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心包积液可能会引起癌症,具体分析如下:
肿瘤可导致心包积液,而心包积液则不会导致肿瘤。对于癌症病人来说,特别是中央型、纵膈膜等,由于癌细胞的增殖和反应,心包腔内的血性渗出物增多,会造成心包大量积液,有的还会发生心脏堵塞,需要紧急抽吸。因此,一些患者心包积液是风湿免疫疾病引起或肺结核等疾病引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