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忽高忽低该怎么办?

会员182847404 35 已回复
我的血糖忽高忽低医生说叫我一定要自己多多注意,所以我想请问一下像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一般什么时候会引起血糖高什么时候会引起血糖低呢,在平时的饮食上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根据你目前描述的情况,如果您现在血糖忽高忽低,特别有低血糖的情况下,需要多重视,首先明确病因,看一看有没有一道信包出现病变的情况,如果有这种情况,有可能会导致胰岛素分泌水平,忽高忽低有可能会引起血糖忽高忽低的情况。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糖忽高忽低,首先要控制好饮食,清淡饮食为主,多吃蔬菜,少吃面食、米饭。适当运动,不要剧烈运动。多喝白开水或淡茶,少喝或不喝稀饭。定时检测空腹、餐后血糖、睡前血糖,停口服降糖药物,改为注射药物治疗。通过调理,把血糖控制正常范围。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胰腺炎在治疗时血糖时好时坏,这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如吃了太多热量高,脂肪高,糖含量高,或者胰腺坏死或者水肿,造成胰腺B细胞数量下降,进而对血糖产生影响,因此需积极对胰腺炎进行治疗,可以使用奥曲肽,奥美拉唑和头孢哌酮,此外平时应保持清淡饮食,主动监测空腹血糖,早,午,晚及睡前血糖来控制血糖值。
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切忌焦虑不安和紧张不安的不良心理状态。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窦性心律不齐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是指窦房结发出的激动不规则,心动周期显著快慢不均!引起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与植物神经不稳定,导致功能失调或紊乱有关,还与呼吸周期有关,吸气时加快,呼气时减慢。窦性心律不齐无临床意义,故不需要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的不稳定与过度劳累,紧张,休息不好,以及运动或者是高盐饮食都有关系。压差大与动脉硬化有关系。平时低盐低脂饮食,适当运动,控制体重,规律的服用降压药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为3.9-6.0mmol/L,如果检查出血糖值为7,说明存在血糖偏高的现象。应口服降压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期间还要避免吃含糖较高的食物,可多吃一些苦味食物,如苦瓜等,对降血糖有一定的帮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正常成年人的血糖为7.2,有很大的几率是患有糖尿病,要注意饮食和运动,再结合饭后的血糖和胰岛的机能状况,来确定适当的降糖药,同时要积极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
饭后血糖7.2是正常的,只要合理的饮食和体育活动即可。空腹血糖7.2的情况下需要立即应用胰岛素进行降糖。总之,一定要注意节食,少吃高热量,高脂食物,并进行适量的体育活动来燃烧体内的卡路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