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肺心病,心肺功能衰竭啊?

会员182827791 68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爸爸因为之前工作的时候一直抽烟,而且没有办法戒掉,抽了好几十年之后肺出了很大的问题。请问医生,肺气肿,肺心病,心肺功能衰竭还有没有办法可以治好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肺气肿可以发展为肺心病,如果肺心病控制不好,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可能发生在晚期,治疗后病情稳定,但不易根治。目前,主要需要纠正心力衰竭和呼吸衰竭、电解质紊乱和酸碱水平失衡。平时避免劳累,避免受凉,控制感染,经常控制病情,一般不能根治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栓塞、肺气肿和肺心病是不同类型的疾病,肺栓塞是因为下肢静脉栓塞脱落,而流进肺动脉形成的血管堵塞,主要症状为呼吸困难和咳血,可以进行肺动脉核素扫描和肺动脉CT检查,如果是肺栓塞可以使用溶栓抗凝或手术进行治疗。肺气肿是由于肺质结构发生改变,肺质功能降低,患者主要表现为气喘,如果患者确认肺气肿要积极治疗,不要吸烟、受凉,增加体育运动。肺心病由于肺气肿病情加重,而引起的肺动脉高压,形成肺心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心病和肺气肿,其实都属于肺部一些慢性疾病。
如果患者出现心衰,要及时给予有效的抗感染药物治疗,同时一般情况下心衰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若通过抗感染治疗肺心病的心衰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这时可以适当地给予地高辛、双克利尿来进行强心。
肺气肿患者临床上也没有什么特效药,关键也是给予抗感染、止咳、平喘等治疗,患者要长期使用止咳、平喘化痰的药物,比如常用的消炎药,有头孢菌素类、大环内酯类及青霉素类等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心病与肺气肿不是同一种疾病。
肺心病是慢性肺病引起心脏功能变化而导致的一系列症状,临床比较典型的症状主要是心肺功能失常,从而表现的一些症状,比如慢性的咳嗽、咳痰、气喘、胸闷、气短以及双下肢水肿等情况。
肺气肿主要是由吸烟、空气污染,小气道感染等原因,会出现呼气延长、胸部呼吸运动减弱、胸闷气急等症状。
两种疾病产生原因不同,出现的症状不同,可见不是同一种疾病,需要注意的是肺气肿可导致肺心病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肺衰竭非常严重,二者都是重要器官,随时都会危及生命,一定要通过住院治疗,一般住院通过吸氧,强心,利尿等对症治疗。应用体外膜肺氧合后,可以不依赖肺部的氧供,能迅速改善低氧血症,从而改善机体氧代谢,提高组织氧摄取率,减少多器官功能障碍的发生。住院治疗纠正心肺衰竭,避免出现症状加重,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危及生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心病引起的心力衰竭,治疗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为主,另外可以使用氨茶碱等支气管扩张药治疗,如果出现心力衰竭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治疗,防止出现生命危险。平时少活动,不要吃的太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肺功能检查主要包括胸部CT平扫、心脏彩色多普勒超声、胸片、胸片、肺活量检查等。类似以上检查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还有医生的指导来进行判定,平时养成定期检查的良好习惯,是保证健康的一种方法。适当的做一些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另外饮食上做些调整,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