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颈部动脉有小混合斑块应该怎么办?

会员182827421 53 已回复
我比较胖,所以三高都占了,后来发展到糖尿病,可是最近我去医院检查一下,颈部动脉有小混合斑块,可能工作忙平常也没觉得疼,请问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颈部动脉有小混合斑块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肥胖,高血压,糖尿病这些都是颈动脉斑块的高发因素,平时需要控制好血压控制好血糖,按时服用降血脂药物稳定斑块的药物对症调理,规律生活均衡饮食,避免熬夜劳累情绪波动低盐低脂饮食。根据病情病症的不同,在医生指导下选择药物对症调理,定时复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糖尿病是目前临床上较为普遍的一种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平时要多吃低盐、低脂肪、多吃含糖的食品。
患有糖尿病需要加强日常的饮食管理,不能过量进食盐分、糖分、油脂等物质,不能暴饮暴食。患者要多食用新鲜的蔬菜,例如芹菜,胡萝卜,白菜,菠菜,茄子等,尽量少吃水果,比如苹果、西瓜等。同时要定时监测血压、血糖、口服药物、适量的运动、控制自己的体重、调整自己的情绪,要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吃一些低脂的肉。
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人要长期服用降血压、降血糖的药物,要定期测量血压和血糖,根据测量结果调整用药的剂量,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做运动。可以多吃家禽肉类,也可以避免食用猪肉、羊肉、牛肉等。可以吃鱼肉、鸡肉、牛肉、兔肉等都是很好的,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低盐、低脂肪、低糖、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糖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能吃芋头。
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可以适当食用芋头,但芋头不易消化,最好少食用,以免造成肠胃不适。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自己的生活,避免食用过多的油腻的食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品,可以服用可以抑制血压和血糖的药物。常见的药物有氨氯地平、卡托普利等,能够控制血压,还有二甲双胍,胰岛素等,能够控制血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高血压食谱是以下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糖尿病患者高血压食谱要注意减少甜食的摄入,还要注意控制卡路里和钠的摄入量,这样能够有利于降低血压和血液粘稠度,促进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度,减少体内的胰岛素耐受性,建议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B族、镁、钾等营养成分的食物,如芹菜、香蕉等。
日常生活中,应当保持较为健康的体重,如果出现过于肥胖的情况,可适当进行减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颈部动脉硬化斑块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药物治疗:颈动脉斑块是全身动脉粥样硬化在颈动脉的临床表现,一般会出现四肢无力,头晕眼花等症状,颈部动脉硬化斑块患者以按照医嘱使用阿司匹林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手术治疗:当病情进一步发展时,患者可以通过颈动脉斑块去除手术、颈动脉内支架置入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右侧颈动脉强回声斑块治疗首先要求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控制危险因素,降血压,控制血糖,降血脂等,应用高强度他汀类药物治疗。然后在进行治疗的时候还需要多注意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