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多发性甲状腺节节?

会员182826923 37 已回复
这几天一直不舒服。去医院检查了一下是甲状腺,什么是多发性甲状腺节节?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多发性甲状腺结节,考虑甲状腺囊肿,但是也会出现恶变可能,需要进一步检查,必要时建议穿刺做病理,如果属于良性的,可以不用治疗,定期抽血检查甲状腺激素就可以,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吃刺激的食物,如果明显增大,可以手术治疗,不要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多发性囊肿是在甲状腺中发现的液体囊肿,肿块大部分呈圆形,大小约2-5cm之间,光滑,一般无疼痛或轻微疼痛,做吞咽动作时可随动作上下移动。
甲状腺囊肿大部分是单发的,但也可能多发。多发囊肿,囊中压力不是很高,质地柔软,液体多,摸起来也硬,感觉很韧。甲状腺囊肿无论是单发还是多发,大部分无症状,除非肿大明显或囊内出血,否则可引起压迫症状。甲状腺颈部有气管、食管、喉头,可引起疼痛、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甚至声音嘶哑。甲状腺囊肿大部分为良性,无相应压迫症状可定期复查。如有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嘶等严重压迫症状,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有多发和单发之分,多发性结节是指在甲状腺上发现的2个或2个以上大小、形态不一的异常肿块,是根据多发结节的发病部位可分为左侧甲状腺多发结节、右侧甲状腺多发结节、单侧甲状腺多发结节及双侧甲状腺多发结节。甲状腺多发结节多为炎症和甲状腺炎症引起。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多发性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结节的一种类型。
甲状腺结节是常见的内分泌系统疾病,多见于中年女性,主要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甲状腺结节可单发或多发,以多发性结节相对较多见,单发结节恶性程度高于多发性结节。甲状腺结节多发生于日常碘摄入异常刺激,碘摄入过多或过少,长期刺激后会诱发甲状腺出现结节。常见结节病变为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囊肿、炎症结节、恶性结节等。发现甲状腺结节后,应先进行相关检查,以免过度紧张。如甲状腺超声、甲功等指标,明确结节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多发性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会很严重。甲状腺结节是彩超中常见的一种。级别低于4的,属于良性的,压迫的症状不是很重,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如果有4级以上的结节,或者是比较大的甲状腺结节,压迫引起的窒息等情况,可以考虑手术。建议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一旦出现多发性甲状腺结节应该积极治疗,以免对机体健康造成损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多发性甲状腺囊腺瘤,如果是良性,一般不严重。但是检查结果是恶性,一般是比较严重的。
甲状腺囊腺瘤大部分为良性,也有少量的囊腺癌,这是一种很普通的甲状腺疾病。最好到正规的医院做个检查,确定是不是恶性的,只要不存在恶变的情况,大多就能治愈。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饮水,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食用辛辣和油腻的东西,否则容易引起上火加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多发性甲状腺瘤的症状有甲状腺滤泡增生、甲状腺组织肿大等,具体分析如下:
多发性甲状腺瘤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大多数都是良性的,也有一些是恶性的,具体病因还不清楚,但主要有甲状腺滤泡增生和甲状腺组织肿大。良性甲状腺肿物质地柔软,多为单发,表面平滑,肿块会随着吞咽上下移动。甲状腺恶性肿瘤,其质地较为坚硬,与周边组织粘连,表面粗糙,还会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