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服用冬虫夏草?

会员182822135 32 已回复
我产后特别的虚弱,爱出虚汗,而且生产之后狂瘦,比怀孕之前还要瘦很多,老公听说冬虫夏草对调理,但是不知道怎么吃,产后如何服用冬虫夏草,怎么样才能让冬虫夏草发挥最大的功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冬虫夏草一般使用方式是有多种的,比较常见的就是熬汤炖肉的时候放些。也可以直接熬粥或者煮饭的时候放一些。除此之外,也可以隔水蒸熟,直接吃也行。你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使用方案,但是自己需要控制量,不能吃的太多。也并不是能够替代其他食物的,其他饮食也是需要保证营养丰富,荤素搭配。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服冬虫夏草的,它可以改善体质虚的症状的。使用冬虫夏草泡水喝,它在药物方面的话可以改善人的体质,虚的症状。而且使用冬虫夏草泡水喝,也可以调节机体免疫的,具有补肺益肾的效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小孩是不适合吃的冬虫夏草的。
虽然冬虫夏草滋补养生的效果比较好,但小孩在没有疾病和营养不良的情况下,是不适合吃的。小孩每天摄入的食物,一般足够满足小孩的发育需求,不需要用这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东西。如果小孩吃得比较多,还可能会导致营养过盛,影响到小孩的健康,反而可能会适得其反,产生不利于小孩发育的结果。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冬虫夏草对糖尿病没有治疗作用。
冬虫夏草是营养药,不能治糖尿病:冬虫夏草可以治糖尿病,这是非常错误的,民间流行。每一种疾病都有其发生发展的过程,都有其特定的病因。只有根据病因采取合理的措施治疗疾病,才能达到治愈疾病的效果。冬虫夏草只是中草药的一种,属于营养药。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糖尿病无法治愈。糖尿病的病因很多,要根据不同的病因和症状进行治疗。千万不要相信单一的冬虫夏草就能治好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患者可服用冬虫夏草,但不能频繁食用。
甲亢能吃冬虫夏草,食用过多易发生上火现象,没事时可多多锻炼身体,能够提高身体抵抗力,对于身体恢复来说,也是非常有用的,患有甲亢等疾病,应及时给予抗甲状腺药物治疗,不能食用含有嘌呤较多的食品。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情绪激动,不要长时间的劳累。饮食上以清淡易消化的为主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咳嗽时可以吃冬虫夏草。冬虫夏草是一种很珍贵中药,可以补肺肾,止咳,补虚损,养精气,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虫草是一种虫草多糖、虫草酸、虫草酸、18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糖、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用于治疗久咳虚喘、腰膝酸痛等呼吸、泌尿系统疾病。咳嗽是机体一种自卫反应,能使气道保持干净、气道畅通。但是平时也要尽量少食用一些辛辣刺激等食物,多吃新鲜健康蔬菜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冬虫夏草不能治疗失眠。
冬虫夏草属于比较珍贵的滋补品,通常可以起到抗疲劳的作用,另外还能够起到补肾益肺的功效,一般对于肾虚可以起到改善的作用,但并没有治疗失眠的作用。失眠多数是精神因素所造成的,还有可能是生活作息不规律所引发的,也有可能是药物因素导致的。若是出现了失眠的现象,平时要保持规律的生活气息,并且还要避免精神压力过大,另外也要避免盲目用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