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晚上经常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会员182812344 35 已回复
各位专家你们好,我想请教一个问题,就是我晚上经常出虚汗是怎么回事;我怕自己会得什么病。有什么病是虚汗的表现。用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从你那得到考虑,您多数是夜间出虚汗的患者,夜间出虚汗的患者临床上多见于阴虚所引起的症状。建议患者对症口服知柏地黄丸进行调理治疗。患者应戒烟戒酒,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食油腻性较大的食物,建议患者多吃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宜清淡饮食,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出虚汗可能是身体比较虚弱的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身体比较虚弱的通常会不由得喜欢出汗,这是因为气虚的造成卫表不牢导致的。如果在夜间出虚汗,通常会在醒后自行停止,通常是因为阴虚有内热,可以采用滋阴的方式。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食用过多的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饮食清淡,还要避免过度疲劳,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虚汗有自汗和盗汗,光出虚汗可能是表虚卫气不固、阴虚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表虚卫气不固:如果患者光出虚汗发生在白天,则是自汗,通常是表虚卫气不固造成的,患者可能还有疲惫乏力、气短等症状,患者可以通过补气益卫来固表止汗。
2.阴虚:如果患者光出虚汗发生在晚上,则为盗汗,不明原因出汗,通常是阴虚造成的,患者可能还有潮热、心烦、口舌干燥等不适症状,患者可以通过滋阴、清虚热来止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可以用收敛止涩的中药来做治疗的,依据检查的结果做相对应的治疗,平时的时候注意做好防护的,多补充些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依据自己的描述是有夜间盗汗的情况存在的症状,可以去医院做个检查看看,是不是有结核性的感染了,如果没有结核的感染,考虑自己有营卫失调的症状,可以用收敛止涩的中药来做治疗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羊肉是温热性的肉类,这个吃了羊肉,身体就比较温热些,睡觉易出汗,这个多说明可能有阴虚,这样吃了温热的食物之后阴虚的现象就比较明显而汗出。需要注意日后几天有无类似情况,并且尽量不要再晚上食用羊肉。如果确实有盗汗情况。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晚上出汗通常是盗汗。中医主要关注肺气虚、阴虚火旺、肝经郁结等病因。建议平时吃饭加入黄芪、党参、红枣制成汤,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同时艾灸和针刺可以结合起来改善症状,调节身体。平时必须参加更多的户外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失眠、做梦、多汗症主要是睡眠障碍或甲亢引起的。
如果患者有睡眠障碍,主要表现为睡眠困难、睡眠时多梦、容易醒、早起等症状。随着睡眠质量的下降,患者的睡眠时间不足,无法满足人体正常的生理需求,体力无法有效恢复,容易出现心率加速、外周血管收缩、出汗等自主神经功能障碍症状。甲亢主要是甲状腺分泌异常引起的。患者主要表现为心率加快、失眠、多梦、出汗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